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政务公开 > 国资要闻

国企红心永向党,书香才艺绽芳华——“把一切献给党•劳动创造幸福”中山市职工党史主题阅读活动国资委工委会专场圆满结束

信息来源:中山市国资委 发布日期:2021-10-21 分享:

“旗扬神州历百旬,中华大地齐欢歌。”为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山市国资委于10月10日举办了“把一切献给党劳动创造幸福”职工党史主题阅读专场活动。

市国资委、市总工会、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九巡回指导组相关领导等特邀嘉宾共同见证了此次盛宴。

1111.jpg 

活动现场

市国资委党委负责同志指出,举办职工读书活动,是贯彻落实党史学习教育要求的具体实践;广大职工要把阅读学习成果运用到推动国资国企高质量发展上,共同谱写“把一切献给党劳动创造幸福”的华彩乐章,为中山打好重振虎威攻坚战贡献智慧力量。

浓浓书香,浸润初心

以党史激励斗志,用书香滋润情怀。来自中山公用的黄阳与郭泳纯、交通集团的闫文静,分别作了《“躺平”还是“奋斗”》《奏响青春之歌,劳动创造幸福》《穿越时空的初心》读书分享。三位分享者结合党史学习、工作、生活实际分享读书体会,播撒阅读和学习种子,进一步增强了广大职工学党史、悟思想的行动自觉和思想自觉。

1112.jpg 

来自中山公用的黄阳作了《“躺平”还是“奋斗”》读书分享。

1113.jpg 

来自交通集团的闫文静作了《穿越时空的初心》读书分享。

1114.jpg 

来自中山公用的郭泳纯作了《奏响青春之歌,劳动创造幸福》读书分享。

才艺荟萃,献礼华诞

歌颂党史华章,舞动爱国旋律。活动中穿插了13个才艺表演节目,多才多艺的职工采取歌曲、舞蹈、情景诗朗诵等喜闻乐见的形式,传递心中爱国、爱党之情,不仅展示了优秀的企业文化,也体现了中山市国资系统职工的昂扬斗志的精神风貌。精彩的表演,淋漓尽致的呈现,给在场的所有人带来了一场别开生面的视觉盛宴。

1115.jpg 

演员表演情景诗朗诵《我有一个家》。

1116.jpg 

国资系统合唱队倾情献唱《唱支山歌给党听》。

云端上下,妙笔生花

线下的各类诵读、情景剧、歌舞等主题活动引人注目,线上的领读领学、诵读“马拉松”、有奖征集等活动同样丰富多彩。主题征文自7月启动以来,全体党员干部职工积极响应,踊跃参与,涌现出了一大批精彩的作品,报送征文231篇,获奖30人。笔墨无声,满纸党情。广大职工以我手写我心,抒发爱国爱党情怀。

据悉,本次活动专场既是对中山国资国企落实党史学习教育要求具体实践的检验和总结,又是广大职工把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热情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的具体行动,有利于进一步推动学习党史良好氛围的形成,建设出具有中山国资国企特色的党建新生态。

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是国有企业的“根”和“魂”,是国有企业的独特优势。中山国资国企将继续以蓬勃的朝气、昂扬的锐气、无畏的勇气,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国企高质量发展。

市国资委党委委员、市属各营运集团、专业公司基层工会等210人参加了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