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政务公开 > 国资要闻

中山公用民众市场组织商户探访原产地守护“菜篮子”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1-04-08 分享:

民以食为天,“菜篮子”的安全与百姓生活息息相关。2021年4月1日,中山公用民众市场组织部分行业商户代表前往中山市民众镇新建村的农业孵化基地以及养虾场进行参观。

草菇是民众的一大特色,早在二十世纪八九十年代,《民众风物》上便有“民众一粒菇”的记载。市场商户们虽然对草菇并不陌生,但第一次近距离地看到草菇的生长,还是感到新奇。部分蔬菜行业的商户看到了如此完善的生产体系,当场表示希望能将草菇引进自家档位进行售卖,把美味带给更多消费者。

1.jpg 

草菇种植基地(来源:中山公用民众市场)

在参观完草菇种植基地后,一行人来到了养虾场,在阳光的照射下,水面波光粼粼,偶尔跳出的罗氏虾在空中展现出漂亮的弧线,仿佛在欢迎着参观者的到来。经过实地参观养虾场后,大家了解到鱼塘养虾的不易,水质、温度、微生物、虾苗等各种因素都能影响虾的成活情况,对罗氏虾有了更深入的了解。

 2.jpg

罗氏虾养殖场(来源:中山公用民众市场)

此次实地参观草菇种植以及罗氏虾养殖场,让作为经营者的商户对上游生产链有了深入的了解。“菜篮子”的安全不仅关系着消费者,与经营者,生产者也密不可分。“在现场实地参观了种植基地,亲眼看过了我们才放心,才更有底气进行销售。“一名参观商户这样说道。

食以安为先,中山公用市场高度重视食品质量安全,除探访原产地,从“田间到餐桌”全程追溯外,还大力开展食品安全检测,及时销毁不合格食品,切实守护“菜篮子”安全,让老百姓吃上放心食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