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政务公开 > 规划计划

市国资国企集智谋划参与全市“治水一盘棋”

信息来源:中山市国资委 发布日期:2021-11-03 分享:

11月2日下午,市国资委召开党委会,专题研讨国资国企参与全市“治水一盘棋”工作,国资委党委班子、水务局及国资委相关科室负责人、下属集团公司及中山公用相关人员参会。

会议指出,国资国企要认真落实10月26日下午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按照全市水污染治理工作部署,通过参与市委市政府重要工作安排,推动国资系统干部队伍转作风、再出发、开新局,从以往囿于国资国企有什么、能干什么、怎么干,向“市有所需,企有所为”转变,并及时付诸行动。

中汇集团及中山公用专题汇报了参与全市“治水一盘棋”工作实施方案,从“分类分步”推进供水一盘棋、“特许经营”实现排水厂网一体化、“奋力攻坚”推动未达标水体整治、“因地制宜”统筹农村污水治理、“创新模式”支持我市供水安全保障投融资等方面,提出具体参与模式、途径及实施步骤,针对存在问题和困难提出了建议对策。

与会人员围绕会议主题展开了讨论,客观分析了中汇集团及中山公用在现有资源上的优劣势,提出了投融资方面存在的短板及解决建议,研究完善了可行性方案。

会议要求,国资国企要主动承担责任,立足现有资源,着眼长远考量,通过积极参与全市“治水一盘棋”,提高企业运营能力和水平,中汇集团和中山公用要尽快完善参与实施方案,结合前期部分参与过程中的经验,拓宽思路,主动作为,为全市水治理工作作出国资国企应有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