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供销新闻

中山市供销社开展国庆节前安全生产大检查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2-09-29 分享: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近期省、市安全生产工作会议要求,切实做好2022年国庆期间安全生产工作,近日,市供销社开展了一次全面系统的安全生产大检查行动。行动自9月1日一直持续到23日,共分为自查自纠和抽检督查两个阶段。

  在9月1日至16日的自查自纠阶段,各公司和基层供销社成立了26个由主要负责人任组长的安全生产检查工作小组,出动检查人员196人次,对下属329个经营网点进行了排查,重点排查整治各经营场所、出租物业、空置老旧物业及在建工程等。在排查中发现了4处安全隐患,已全部整改完毕。

  9月19至23日,市供销社党组领导班子成员分别带领4个检查小组,共出动16人,对系统内出租物业、危险品经营场所、在建工程和闲置老旧物业等34个重点经营场所进行了督查抽检。从检查情况来看,绝大部分公司、基层社都能落实安全生产要求,消防器材完备有效、在建工程规范施工、标识标语指示清晰、消防通道畅通无阻、经营场所货品摆放有序,不存在重大安全生产隐患。

  同时,针对检查中发现的个别出租物业消防器材配备不足,安全警告标识、应急灯数量不够;个别出租物业存在用电不规范,乱接电线现象;个别经营场所环境比较脏乱,垃圾杂物未及时清理等问题,检查组均现场提出整改意见,要求相关单位立即整改,及时消除安全隐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