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供销新闻

体验供销时光之旅 共话为农服务初心
——韶关市供销合作联社代表团到我市供销社文化展览馆调研参观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2-07-12 分享:


  7月7日上午,韶关市政协副主席、市供销社理事会主任林炜东,韶关市供销合作联社党组副书记、理事会副主任张元展一行到我社建设的中山供销合作社文化展览馆暨左步村供销社项目调研参观。中山市供销合作联社党组书记、理事会主任赖文盛,党组成员、理事会副主任袁泉带队迎接,并陪同调研交流。

  建设中的中山供销合作社文化展览馆暨左步村供销社项目位于南朗街道左步村,由村米机楼改造而成。韶关调研组一行首先参观了一楼的左步村供销社和农产品展销区,听取了赖文盛主任关于供销助农方面的经验介绍,并就如何提升供销社系统为农服务能力交换意见。

  随后,调研组一行进入二层展厅,了解中山市供销合作联社的历史沿革,参观馆内与供销历史有关的实物展品。序厅介绍了供销社的历史沿革和职责职能,并设置了按照历史原貌设计制作的70年代供销社老柜台和算盘墙、股票地图等特色打卡点。调研组在此驻足观看学习,从实物征集的粮票等藏品中感受着供销社的历史过往。

  主展厅由初心使命、砥砺前行、继往开来、赓续前行四个分展厅组成,各分展厅以时间为轴线,通过征集实物、收集老照片,生动地再现了中山市供销合作联社走过的一条由成立走向辉煌再到低谷到再铸辉煌的浴火重生之路。在展厅后,馆内有围绕上世纪70~90年代的生活场景为主题特别打造的时光记忆馆可供体验。馆内布置勾起了调研组同志的满满回忆,并纷纷拍照留念。韶关市政协副主席、市供销社理事会主任林炜东表示,中山供销合作社文化展览馆暨左步村供销社项目虽场地有限,但征集的展品内容丰富,真实还原了当年供销社为民服务的工作场景,不仅能带领参观者走进了供销社发展的风雨征程,还能让参观者重温供销社的“扁担精神”“背篓精神”以及“为农服务”的初心。

  调研中,我社与韶关市供销合作联社在供销社文化展览馆的建设细节进一步进行了深入探讨和交流。通过此次学习交流活动,中山市供销合作联社与韶关市供销合作联社通过沟通交流、借鉴经验、强化联动,有效提升了学习实践、创新发展、为农服务的能力和水平,并将以此次学习交流活动为契机,加强双方单位的沟通互动与信息共享,不断开拓新思路,打造新渠道,助力供销事业服务乡村振兴取得新进展、农业农村现代化迈出新步伐,书写新时代属于供销人的新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