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供销新闻

中山市供销社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系列报道之三十二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1-09-13 分享:


中山市南朗供销社积极协助养殖户购买政策性农业保险


  8月24日,南朗街道崖口村华山围西部一户农棚内热闹非凡,原来,当天有几家水产养殖户相约一起过来买保险。据了解,南朗供销社近期围绕“政策性水产养殖、花木种植天气指数”特色农业保险投保工作,积极协助保险公司狠下功夫,切实做好服务“三农”工作。

  农棚内,简单的一张木桌前围坐好几人,几家水产养殖户正三三两两讨论着,商量签订保险前的最后一些细节。“他们都是华山围西部这一片的,所以听到消息就都来了。”南朗供销社主任甘燕玲在一旁耐心解释。据了解,自今年启动“政策性水产养殖、花木种植天气指数”特色农业保险投保工作以来,供销社协助太平洋保险公司工作人员三天两头走进田间地头宣传,为水产养殖户不厌其烦地解释相关条例和注意事项。

  当天,4家水产养殖户签订了投保单。签完保险投保单后,90后水产养殖户陆嘉伟心情十分愉悦,他为自己49.1亩青蟹塘购买了“风力”和“降雨量”两项责任触发点的保险, 如不幸遭遇强风、暴雨等恶劣天气他将获得相应金额保险赔付。“青蟹养殖蛮受天气影响的,最严重的一年我亏损了六七万元。”陆嘉伟说道。水产养殖户贺金好当天也购买了“风力”和“降雨量”责任触发点的保险,今年是她和丈夫养蟹的第4个年头,“天鸽”“山竹”曾造成他们严重亏损,至今贺金好手机里仍然保存着当时受损的图片和视频,买了保险给她添了一份安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