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供销新闻

市供销社副主任袁泉调研走访“中山市供销社博物馆”项目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0-06-01 分享:

    日前,中山市供销社党组成员、理事会副主任袁泉带领办公室负责人等一行,来到东凤镇凤巢湾创意小镇,调研东凤供销社助农服务中心供销社博物馆项目的建设情况。中山中京文化创意产业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执行董事梁镇康、东风供销社主任吴锦元陪同袁泉一行现场参观了已经建成运营的凤巢湾小镇“公社文化风情商业街”和位于该街的供销社博物馆馆址。市供销社、东风供销社、中京文化公司三方就共建供销社文化博物馆事宜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和交流。

    凤巢湾创意小镇是中山中京文化创意产业发展有限公司投资15亿元打造的一个规划建设面积约3平方公里的创新创业和文创商旅项目,位于东凤镇东兴社区的“公社文化风情商业街”是其中一部分。这里历史上曾经是该镇的经济、文化中心,供销社老街、粮仓、渡口、老酒厂等标志性历史建筑承载了许多老东凤人的记忆。近年来,东凤供销社抓住“三旧”改造契机,与中山中京文化创意产业发展有限公司沟通协商,共同决定在凤巢湾项目中注入供销社元素,于2019年建成了经营面积500多平方米的供销社助农服务中心。根据市社的工作部署,今年该社将在助农服务中心内建成面积约200平方米的供销社博物馆,并将融合“公社文化风情商业街”的社会化服务项目,把助农服务中心升格为助农综合服务平台。

    梁镇康介绍说,凤巢湾项目将通过对东凤镇老城区10万方废旧物业改造升级,重点打造创新创业基地和文创商旅项目,力求还原历史记忆,恢复东凤岭南水乡特色。建设好“中山市供销社博物馆”,不仅是打造整个项目文化软实力的需要,也是还原和尊重历史、加深社会人文情怀的需要。中京文化公司愿意与市供销社密切合作,力争将“中山市供销社博物馆”打造成一个精品项目。袁泉表示,市供销社将从文物征集、媒体宣传和史料挖掘等各方面全力支持“中山市供销社博物馆”的建设工作,希望中京文化公司与东风供销社进一步深化合作,探索出一条基层供销社和民营企业深度融合发展的新路子。在交流会现场,三方工作人员即时面对面建群,立刻建立了互联互通工作机制。


                                             (中山市东凤供销社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