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供销新闻

中山市供销社不忘城乡服务初心 保障春节市场安全供应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0-02-12 分享:

   “爆竹声中一岁除,千门万户入屠苏。”今年一月份,鼠年春节便早早来临了。为保障节日市场物资供应,我市供销社系统及早准备,一方面发挥自身经营网络和“社社合作”优势,一方面认真把好商品安全质量关,以充足安全的货源,保障我市城乡居民的节日消费需求。


    一是发挥全市流通主渠道功能,做好烟花爆竹安全供给。中山市烟花爆竹有限公司是市供销社直属企业,承担着全市烟花爆竹的市场供应工作。春节期间是烟花爆竹需求旺季,为了进一步规范行业运作,提升安全经营质量,2019年,市供销社以烟花爆竹公司为龙头,牵头全市66家烟花爆竹经营单位成立了中山市烟花爆竹流通协会。连日来,行业协会发挥资源整合和行业自律作用,一方面强化安全管理,一方面摸清会员需求,统筹做好节前备货工作。2020春节期间,烟花爆竹公司计划购进各类烟花爆竹131355箱(其中烟花进货26721箱;爆竹进货104634箱),货值金额1400万元,保障我市群众节日市场需求。


    二是发挥基层社网络和助农综合服务平台(中心)优势,积极为城乡居民提供生活服务。2019年,我市供销社先后在10个镇区建成2个助农服务综合平台和6个镇村助农服务中心,超额完成省、市下达的年度建设任务,初步形成供销社城乡社会化综合服务体系。春节前夕,各基层供销社助农综合服务平台(中心)已备足备齐农资、大米、食用油、腊肠、头菜、饮料、鸡蛋卷及杏仁饼等应节商品。其中,全市供销社系统已储备化肥、农药等农资5153吨,货值2491万元,储备粮油等近百吨。


    三是上下联动,严把商品质量关,确保消费安全。市供销社要求系统各服务网点切实把好进货关,及时组织开展全系统安全生产大检查,2019年全系统共出动125人次,排查了295个项目。1月9日,市供销社再次从机关科室和直属公司抽调了12人组成安全生产联合检查组,分成4个小组,对下属经营网点和旅酒店等人员密集场所等33个项目进行抽查,没有发现假冒伪劣食品违法、违规情况,确保了全市供销社系统经营网点安全有序保障城乡节日市场供应。


                                               (市供销社办公室  王红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