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供销新闻

【主题教育】市供销社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0-01-21 分享:

    1月16日,市供销社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市委主题教育指导12组全体成员出席会议,市社机关全体成员、市社直属公司正副经理、基层社正副主任(含托管社负责人)及各党支部全体党员共68人参加会议。市社党组书记、主任吴兆瑜和市委主题教育指导12组组长梁洪正分别作了讲话,市社党组成员、副主任黄豪主持会议。


    市社党组书记、主任吴兆瑜结合1月11日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精神,对市供销社“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进行总结,对下一步持续推动巩固全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主题教育成果进行部署。


    吴兆瑜表示,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市供销社党组在市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的领导和指导12组的认真指导下,牢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以市社党组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为重点,覆盖机关党委下属各支部和全体党员,深入开展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重点内容的学习教育,紧密结合行业特色和综合改革重点任务,认真开展调查研究,着力检视存在问题,突出抓好整改落实,建立完善长效机制,圆满完成主题教育各项规定工作任务,实现了“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


    一是成立领导机构,搭建交流平台,全面强化指导督查;二是压实主体责任、坚持学用结合,全系统党员领导干部理论素养更加厚实;三是立足群众需求,坚持问题导向、深入开展调查研究见成效;四是聚焦主题主业、注重深挖细照,问题检视准确到位;五是突出效果导向、坚持为农服务,全系统党员干部干事创业更担当。


    主题教育期间,市供销社把推进助农服务综合平台(中心)建设作为为民服务解难题的重点工作,超额完成省下达我市建设任务。同时,发挥供销社系统服务网络优势,开展了农产品义购等党员志愿者活动。助农服务平台建设和党员志愿者活动等被中山日报和市委主题教育简报刊发。


    吴兆瑜强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只有进行时,永远在路上。下一步,市供销社党组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持续推动全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持之以恒、久久为功的精气神,将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引向深入;进一步强化担当意识,建立健全整治整改长效机制,不断巩固深化整治整改阶段性成果;进一步加强和完善新时期党的建设,夯实基层党建工作基础,不断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重振中山虎威、实现高质量崛起,在供销社综合改革和参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中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市委主题教育指导12组组长梁洪正对市供销社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表示,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市供销社认真贯彻党中央、省委和市委的部署要求,聚焦主题主线,落实四项重点措施,加强领导、精心组织,突出重点、扎实推进,党员干部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在理论学习、思想政治、干事创业、为民服务以及廉洁自律方面取得了一定的成效,主题教育取得明显成效,达到了预期目标。一是压实主体责任,组织领导到位;二是强化学习教育,为主题教育开展筑牢坚实理论基础;三是立足群众需求,坚持问题导向、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四是聚焦主题主业、注重深挖细照,问题检视准确到位;五是突出效果导向、坚持为农服务,初步实现了担当作为破难题;六是基层党支部学习教育和检视整改工作到位,主题教育实现全覆盖。


    接着,梁洪正组长对市供销社进一步巩固扩大主题教育成果提出了意见:一是坚持不懈加强理论武装,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持续下功夫;二是深入抓好专项整治和整改落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三是强化党员干部新担当新作为,把主题教育激发的奋斗精神转化为推动新时代改革发展的强大动力;四是建立健全长效机制,坚持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永恒课题、终身课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