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政务公开 > 通知公告

中山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关于开展2023年省级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专项资金(新一代信息技术和产业发展)支持电子信息产业方向项目入库的通知

文号:通知〔2022〕126号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2-06-13 浏览次数:- 分享:


各镇(街)工业和信息化主管部门,各有关企业:

  根据《广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关于开展2023年省级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专项资金(新一代信息技术和产业发展)支持电子信息产业方向项目入库的通知》(粤工信电子函〔2022〕28号),现组织开展2023年省级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专项资金(新一代信息技术和产业发展)支持电子信息产业方向项目入库申报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支持范围和方向

  (一)支持范围:支持半导体和集成电路产业发展。

  (二)支持方向

  方向1:高端电子元器件产业化项目。支持范围包括电子信息以及重点应用领域具备较大竞争优势的其他高端电子元器件及相关材料。(具体要求详见“高端电子元器件产业化项目申报指南”,附件2)

  方向2:芯片产品量产前首轮流片项目。支持包括采用28nm及以下制程流片的芯片、车规级芯片、在广东省内芯片代工产线流片的芯片。(具体要求详见“芯片产品量产前首轮流片项目申报指南”,附件3)

  方向3:硅能源产业化项目。支持硅能源产业领域具备较大竞争优势的器件及相关材料。(具体要求详见“硅能源产业化项目申报指南”,附件4)

  方向4:高端芯片应用验证项目。支持汽车及整车厂一级零件供应商企业开展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关键核心汽车芯片上车验证,实现批量装车应用,并达成汽车芯片推广应用考核指标要求。(具体要求详见“高端芯片应用验证项目申报指南”,附件5)

  方向5:芯片检测认证能力建设项目。支持第三方服务机构围绕自主可控汽车芯片研发验证和产业化应用示范,建设满足车规级要求的芯片级、板卡级和零部件/整车级的汽车芯片测试验证能力。(具体要求详见“芯片检测认证能力建设项目申报指南”,附件6)

  二、申报总体要求

  (一)申报主体是在中山市行政区域内注册、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企(事)业法人单位。申报单位不得为失信执行人(以“信用中国”网站查询结果为准),近5年来未发生重大安全、环保、质量事故。近5年来申报单位在专项资金管理、专项审计、绩效评价、监督检查等方面未出现过较为严重的违法违规情况,且不存在未按期完成财政专项资金扶持项目验收的情况。

  (二)项目实施必须在中山市境内,应用基础较好,具有行业发展需求和一定规模的客户群体。

  (三)项目已经完工,且有明确、量化的经济效益、社会效益,效益目标可考核、可量化,且符合省财政专项资金和本市的绩效目标要求。

  (四)项目原则上未获得过省财政资金支持,未申请省级财政资金其它项目入库。

  (五)项目只有一个申报主体,不允许联合申报。

  (六)申报的其它要求,详见申报方向对应的申报指南。

  三、申报流程

  (一)申报方式:本次申报需要同时进行申报材料线上填报和纸质材料报送。

  线上填报:项目申报单位登录广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财政专项资金管理系统(http://210.76.80.141)填写申报材料(企业可通过广东省统一身份认证平台注册后,登录系统,登录系统后可在通知公告中查阅专项资金企业操作手册)。填报材料时,预算年度选择2023年,申报扶持方向选择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专项资金-信息化和信息产业发展-新一代信息技术和产业发展-支持半导体和集成电路产业发展。

  纸质报送:项目申报单位将纸质材料一式五份装订成册,交所在地镇(街)工业和信息化主管部门初审。

  (二)申报时间:2022年6月11日0点——2022年7月4日0点。(请有意申报企业务必于7月4日前完成线上申报,网站申报入口将于7月4日0点自动关闭)

  (三)镇街初审:各镇(街)工业和信息化主管部门请于7月6日前登录广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财政专项资金管理系统完成项目初审工作,并将加盖审核意见的申报材料(一式五份)及镇街推荐项目汇总表(附件8)提交至我局信息化与软件服务业科。

  附件:1.广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关于开展2023年省级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专项资金(新一代信息技术和产业发展)支持电子信息产业方向项目入库的通知

              2.高端电子元器件产业化项目申报指南

              3.芯片产品量产前首轮流片项目申报指南

              4.硅能源产业化项目申报指南

              5.高端芯片应用验证项目申报指南

              6.芯片检测认证能力建设项目申报指南

              7.申报材料清单及模板

              8.镇街推荐项目汇总表

  中山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2022年6月10日         

  (联系人:宫福林;联系电话:883294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