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政务公开 > 图片新闻

中山市工业和信息化局春运期间查处一起涉嫌干扰GPS信号的违规行为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3-02-06 浏览次数:- 分享:

  新春刚过,我市陆续复工复产,春运迎来返工高峰期。为确保我市春运返工期间各类无线电通信业务安全,市工业和信息化局进一步加强对民航、铁路、水上通信、广播电视和应急通信等重要无线电业务使用频率的保护性监测。

  2月1日,市工业和信息化局无线电监测站技术人员在对重点地域开展无线电业务用频监测活动时发现GPS导航频段出现干扰信号。市工业和信息化局迅速响应,立刻派出监测和执法人员查找干扰源。经追踪定位,确定坦洲镇某围院内安装了4台GPS干扰器(GPS屏蔽器)。通过技术分析,发现该批干扰设备影响了周边GPS信号的正常使用。

2-6-1.png

  通过向当事人询问得知设置GPS干扰器的目的是为了屏蔽汽车的GPS定位信号。执法人员在当地公安部门及村委的协助下,督促当事人拆除了非法私装的GPS干扰器,按照无线电管理条例开展行政处罚,并对当事人进行了无线电管理法律法规宣传教育,及时消除民航飞行安全隐患。

2-6-2.png

  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将进一步加强无线电安全保障力度,落实值班制度,坚守岗位、认真履职,全力保障我市春运期间无线电通信安全。

  (无线电管理办公室、中山无线电监测站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