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政务公开 > 图片新闻

金融惠企对接会开到企业“家门口”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2-06-22 浏览次数:- 分享: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支持中小企业发展决策部署,落实国务院扎实稳住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加大对优质企业的支持力度,市工业和信息化局、金融局、人民银行中山中支和中山银保监分局四个部门共同携手举办“金融惠企”对接系列活动。6月17、21日,在火炬开发区分会场、南头镇分会场开展两场融资需求对接活动,60多家优质中小企业参加融资对接,接下来还将在全市分片区组织开展多场活动。本系列活动直接开到企业家门口,力求让企业获得到更低的利率、更高效的服务、更快捷的融资速度,得到企业的积极响应。

6-22-2.jpg

  金融是工业经济的血脉,脉络通则经济活。我市先后出台了一系列的政策措施,大力推动金融创新,发挥金融对实体经济的支撑作用。今年我市银行业支持实体经济发展力度明显增大,5月末,中山市制造业单位贷款余额1284.49亿元,同比增长21.7%。5月,我市银行机构新发放企业贷款加权平均利率为4.08%,同比下降0.56个百分点,其中新发放小微企业贷款加权平均利率4.27%,同比下降0.35个百分点。

6-22-1.jpg

  为进一步加大对中小企业的纾困支持力度,缓解疫情对企业的影响,引金融活水助推优质企业高质量发展,市工业和信息化局重点面向全市4800多家制造业中小企业开展摸查,遴选出发展前景好、科技含量高、成长性好且近期有融资需求的一批优质中小微企业。我市6家银行机构和3家融资担保公司,主动靠前服务,量身定制开发了一系列多元化、低利率、方便快捷的专属融资产品和服务,力促融资需求的有效对接,为中山实体经济发展提供有力金融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