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政务公开 > 图片新闻

闻“汛”而动 及时响应
全力以赴做好强降雨安全防御工作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2-05-12 浏览次数:- 分享:

  据气象部门预测,5月10日—13日,我市将有大范围持续性暴雨到大暴雨、局部特大暴雨过程,这是今年以来强度最强、范围最广、持续时间最长的一次强降雨过程。根据《中共中山市委办公室 中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认真做好强降雨防御工作的通知》要求,市工业和信息化局闻令而动,立即响应,迅速进入防御强降雨临战状态,严格排查民爆、无线电、通信运营等重点领域的隐患和险情,督促各有关企业坚守安全底线,强化责任落实;加强预报预警,提前谋划避险;紧盯重点部位,及时做好抢险;加强值班值守,做好应急准备,各有关企业按照督导要求井然有序做好各项安全抗灾工作。

    5月10日上午,市民用爆破器材专卖有限公司负责人及时组织经营班子成员及安全生产部门到南区民爆仓库现场召开专题安全防御工作会议,落实应对强对流天气特别是暴雨天气防御措施,排查库区防汛防风设施设备和应急物资储备、库区排水渠是否畅通、库房周边山体有无滑坡现象、通讯设备畅通与防雷设施是否正常有效等,启动公司雷雨天气应急现场处置方案,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加强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

5-12-1.png

查看库区排水渠

5-12-2.png

查看库房周边山体安全状况

  市无线电监测站加强与市三防指挥中心沟通联系,及时了解三防无线电通信系统的运行情况,妥善解决突发问题;对三防重点无线电频率实行保护性监测,确保三防无线电频率使用安全;检查无线电管理基础及技术设施的运行情况,确保无线电管理技术设施正常运作;严格按照值班制度,安排无线电技术人员值班监测。

  市三大通信运营商根据防汛通信保障预案,提前准备好发电机、应急车、油料、抽水机、抢修车辆等防汛应急物资,全面排查核心机楼、机房、重要基站、传输线路等网络隐患,落实值班保障制度,共出动应急保障人员342人、油机128台、抢修车辆110台、沙包1500包、应急通信车5台。截至5月11日下午17时,全市核心机楼、传输汇聚机房等重要局房油机测试正常,水浸、停电告警正常,重点低洼基站、机房已提前加高挡水墙、配置沙包,全市网络运行平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