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政务公开 > 工信动态

市工业和信息化局举办中山市推进制造业数字化智能化转型发展培训班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2-06-22 浏览次数:- 分享:

  为提升镇街、相关部门对数字经济发展以及制造业数字化智能化转型认识,按照市委组织部的统一部署,市工业和信息化局于2022年6月21日上午通过视频会议的方式举办了中山市推进制造业数字化智能化转型发展培训班。市数字化智能化转型办公室各成员单位负责人、各镇街主要领导和分管领导、各镇街工业和信息化主管部门主要负责人以及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全体人员参加培训。

6-22-3.png

  在开班动员中,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对全市数字化智能化转型工作提出几点要求:一是要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坚定不移推进制造业数字化智能化转型发展,二是要突出重点、精准发力,加快制造业数字化智能化转型发展步伐,三是要强化保障、求实求效,提高制造业数字化智能化转型服务。

  培训班邀请了中国工业互联网研究院总体规划所首席研究员曹浩博士作《制造业数字化智能化转型与工业互联网创新发展》讲座。曹浩博士对数字经济发展、工业互联网创新应用和工业互联网赋能制造业成效的研究分析以及解决存在问题的思路等内容进行了深刻讲解。

6-22-4.png

  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副局长徐勇哲对我市推进制造业数字化智能化转型相关政策进行了解读,并结合我市制造业数字化智能化转型的优秀案例与经验提出下一阶段工作方向与措施。

(工业互联网与数字产业科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