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政务公开 > 工信动态

省工信厅到我市开展工业稳增长调研服务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2-06-17 浏览次数:- 分享:

   为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及面临的主要问题和困难,研判上半年工业经济运行走势,研究稳工业增长相关政策措施,为省委、省政府决策提供参考,近日,省工业和信息化厅一级巡视员吴育光带队到中山市开展工业稳增长调研服务。市委常委、副市长叶红光,市政府副厅级干部雷岳龙,市政府党组成员张会洋陪同调研。

1.png

   调研组一行走访了蒂升电梯、智隆新材等企业,与企业负责人进行深入交流,详细询问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和遇到的困难,传达了中央和省对稳经济的决心与信心。吴育光鼓励蒂升积极开拓市场,紧抓疫情趋于平缓的关键时期,全力做好生产经营,努力完成年初预定生产目标。吴育光对智隆新材的领先技术表示肯定,勉励企业持续加大高端人才引进和技术研发创新。

   之后,调研组在市政府组织召开座谈会,张会洋汇报了今年以来我市工业稳增长工作措施和成效、当前工业运行情况以及下一步工作思路。市发展改革局、自然资源局、商务局、统计局等部门和火炬开发区、西区、东凤、坦洲、南头、小榄等镇街依次汇报了推动工业稳增长相关工作。明阳智慧能源、联合光电、木林森、联邦制药、TCL等企业作了交流发言。

2.png

   吴育光表示,中山作为我省工业经济发展的重要地市,是推动全省稳增长的先导力量,要肩负起工业稳增长重任,为稳定广东工业经济大盘作出更大贡献。希望中山高度重视稳增长工作,千方百计帮助企业化解难题,凝心聚力推动工业平稳增长;用好技术改造专项资金,加大推进企业“小升规”力度,做好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培育;畅通企业供应链和产业链,加强经济调度促落实。

   雷岳龙表示,中山将按照省工信厅的调研指导要求,凝心聚力抓好上半年工业经济工作,全力以赴完成既定目标任务,同时请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多关心支持中山发展、常来中山指导工作。

(运行监测与综合科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