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政务公开 > 工信动态

中山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圆满完成2022年高考无线电安全保障任务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2-06-10 浏览次数:- 分享:


  2022年6月7至9日,我市2022年普通高校招生考试在中山市第一中学、纪念中学等11个考点举行,中山市工业和信息化局高度重视,周密部署,全力以赴做好无线电安全保障工作,圆满完成2022年全国普通高考无线电安全保障任务。

6-10-1.png

  考前,市工业和信息化局成立普通高考无线电安全保障工作领导小组,多次召开高考无线电安全保障部署会议,统筹全市无线电安全保障工作;对无线电监测车辆和监测管制设备开展维护保养,确保设备处在最佳状态;开展打击销售作弊器材专项行动,对中山市辖区内专业无线电市场、商家进行行政检查;派出无线电监测车对各考点电磁环境进行背景测试,采集电磁环境模板,建立考点周边电磁环境数据库;设立诚信高考的警示宣传横幅,营造“诚信考试、守法考试”的良好氛围。

6-10-4.jpg

  考试期间,市工业和信息化局采取专人驻点值守与监测车考点巡查相结合的方式,分赴全市各考点开展严密监测。期间通过“中山手机台”加强无线电宣传,提升了无线电管理工作的公众认知度和社会影响力,进一步提高考生诚信高考的意识,保障考试公平公正。

已编辑图片

(无线电管理办公室、中山无线电监测站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