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政务公开 > 工信动态

坚决扛起责任担当 奋力稳住经济大盘

——市工业和信息化局传达学习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2-05-31 浏览次数:- 分享:

  5月30日下午,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召开党组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指示精神,传达学习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及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全市传达学习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会议的有关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市政府党组成员张会洋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省第十三次党代会是在广东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豪情满怀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重要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大会全面总结了过去五年广东发展成就和经验启示,科学研判了我省所处的历史方位和面临的机遇挑战,谋划部署了未来五年的奋斗目标和任务。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省党代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局全体干部职工要提高政治站位,迅速抓好学习,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大会决策部署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大会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

  会议强调,要把学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与落实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的工作要求结合起来,把学习贯彻成效体现在做好本职工作、推动高质量发展上,围绕省委“1+1+9”工作部署要求忠诚履职尽责,主动担当作为,以实际行动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要求,奋力谱写工业和信息化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一要明目标,压实稳增长稳市场主体责任。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增强工业稳增长、稳市场主体责任感、紧迫感,对标预期目标抓落实,全力以赴确保工业经济平稳运行。

  二要重引导,助力企业第一时间享受政策。加强国家、省、市减税降费等支持实体经济发展的一系列政策措施宣讲,推动惠企政策落实,切实帮助企业降低成本,最短时间内最大程度运用政策,享受政策红利。

  三要抓存量,筑牢工业增长基础。全面落实市委、市政府的部署,加快落实挂点领导走访全部规上企业,送减税降费、数字化转型、“小升规”、重大项目建设扶持等政策上门,努力推动政企同心、通力合作实现经济平稳运行。

  四要谋增量,深挖重点项目潜力。加强对重点工业项目的服务,推动未动工项目早动工,加快形成工业投资;推动已投产或即将投资项目早投产、早达产,加快产能释放速度,为全年规上工业增加值增长贡献力量。

  五要优服务,坚定企业发展信心。完善政企沟通机制,办好服务企业“行走的办公室”,当好企业的服务队,深入走访企业,对企业提出的合理合法诉求,一竿子插到底,想尽一切办法去办、竭尽所能去解决。

  六要强企业,提升经济发展竞争力。大力培育壮大本土龙头企业,加快推动“有实力、有市场、有潜力”的本土龙头企业“一企一策”扶持方案落实落地。实施规上优质企业“安家”工程,高效服务、全力支持本土优质企业增资扩产、转型升级。深入实施领军企业和龙头骨干企业“双培育”计划,以政策组合拳支持高成长性中小企业发展,聚力培育一批“专精特新”企业和单项冠军企业。

  七要绷紧弦,守牢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底线。指导企业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落细落实疫情防控物资保障任务。履行好安全生产管理职责,全力做好高考等重大考试无线电安全保障工作。

5-31-1.png

(组织人事科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