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政务公开 > 工信动态

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召开2022年全省无线电管理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2-05-17 浏览次数:- 分享:

  近日,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召开2022年全省无线电管理工作电视电话会议,贯彻落实2022年全国无线电管理工作要点和全省工业和信息化工作会议精神,全面总结了2021年广东省无线电管理工作情况,部署2022年工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厅长涂高坤同志在会上发表了讲话。

  5-17-1.png

  会后,市政府党组成员张会洋同志对2021年度市工业和信息化局无线电管理工作作出了肯定,并对2022年工作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突出做好无线电安全保障工作,加强无线电监测与干扰查处,加强对民航、铁路、公安、三防、应急、森林防火等重要通信系统无线电频率的保护性监测。二是坚持依法行政,加强行政执法,切实履行监管职责,认真开展日常检查和专项检查,紧盯无线电管理领域严重危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安全隐患,加大对各类非法设置使用无线电干扰设备行为的打击治理力度,加强源头治理,依法查处违法生产、进口、销售、使用无线电发射设备等行为。三是持续做好无线电管理队伍建设和宣传工作。适时开展业务培训与演练,常态化开展“送法+普法+执法”三位一体法制宣传,压紧压实执法人员“谁执法谁普法”普法责任。四是严格频占费的使用管理,按国家要求进一步规范全省专项资金的使用和管理,强化资金监管。

  (无线电管理办公室、无线电监测站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