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政务公开 > 工信动态

市工业和信息化局查处一起涉嫌非法设置的无线电台行为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2-04-27 浏览次数:- 分享:

   近日,市工业和信息化局接到举报,在三乡镇北边山山间发现一套设置使用的无线台设备。我局立即响应,联合市文化广电旅游局、三乡镇公安分局来到现场开展调查工作。执法人员现场发现,该装置疑似接收并转发境外广播电视信号,初步判断未经许可设置无线电台站。

图片1.png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无线电管理条例》,使用无线电频率、设置使用无线电台站应当向无线电管理机构申请办理许可手续,对非法使用无线电频率、设置无线电台站的行为,无线电管理机构应当没收从事违法活动的设备和违法所得,可以并处最高50万元的罚款。目前,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对该设置使用无线电台站行为进行深入调查,下一步将依法作出处理。

图片2.png

(无线电管理办公室、无线电监测站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