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政务公开 > 工信动态

市委常委、副市长叶红光到市工业和信息化局调研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2-01-21 浏览次数:- 分享:

  1月21日上午,市委常委、副市长叶红光到市工业和信息化局调研并主持召开座谈会,研究部署全市工业和信息化工作。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党组书记、局长闫东平及在家局领导班子(含非领导职务)、局各科室负责人(含四级调研员)参加调研座谈。


  微信图片_20220121170834.jpg

   


  在座谈会上,叶红光听取全市工业经济运行、战略性产业培育、产业载体建设、重点工业项目、企业梯度培育、制造业数字化智能化转型、服务企业等方面工作汇报。并广泛听取市工业和信息化局领导班子成员和重点业务科室负责同志关于促进工业投资、工业经济平稳增长、企业上规、传统产业转型升级、产业强链补链等方面的看法和意见建议。

  叶红光表示,中山的工业经济底色好,有扎实的产业发展基础、有一大批优秀的企业家,这是工业经济加速发展的最大底气。叶红光充分肯定了市工业和信息化局近期的工作成效。

  叶红光指出,当前中山工业经济发展面临一系列问题和困难,与全省多地相比,工业投资总量存在较大差距,土地资源瓶颈突出,经济增长动能不足。工信部门要有强烈的危机感、紧迫感和使命感,积极抢抓“双区”和横琴、前海两个合作区建设,特别是深中通道建设的历史性机遇,加快推动中山工业和信息化经济高质量发展。

  叶红光强调,市工业和信息化局要加快落实市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和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进一步解放思想,转变工作作风,全力以赴开创中山工业和信息化工作新局面。一要坚定信心做强做优工业经济。坚持工业立市不动摇,重点抓好重点工业项目落地投产、主题产业园规划建设、制造业数字化智能化转型、企业上规和龙头企业培育、稳企安商等方面工作,不断做强做优做大工业经济。二要齐心协力迎难而上推动高质量发展。立足现实、承认历史,直面困难和问题,不回避、不抱怨,主动迎难而上、担当作为。工信部门必须自强自立、自强不息,要用自己的工作热情去感化,团结协作相关职能部门,汇聚众力众智往一处使,切实推动工业和信息化经济高质量发展。三要潜心研究争做工业发展的行家里手。要深入学习,加强产业研究,提高专业素养,提升行业洞察力,善于利用经济规律推动工业发展。聚焦10大主题产业,大力推进强链补链。要多下镇街、深入走访企业,向基层学习、向企业家学习,认真听取企业意见建议。积极为企业排忧解难,勇于和企业家做朋友,构建“清”“亲”新型政商关系。四要坚守安全底线促进健康有序发展。持续抓好廉政建设、安全生产、疫情防控等工作,落实好全年各项工作任务,确保实现工业经济平稳开局,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

  市政府党组成员张会洋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