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政务公开 > 工信动态

推进主题产业园建设 构建现代产业布局

——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到南头镇开展主题产业园规划建设座谈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2-01-15 浏览次数:- 分享:

   1月12日下午,市政府党组成员张会洋带队赴南头镇召开智能家电、智能制造主题产业园规划建设座谈会,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党组书记、局长闫东平,总经济师黎雪林陪同。黄圃、南头、东凤、小榄、古镇及横栏等6镇相关分管领导参加座谈。

图片1.png

   会上,闫东平首先介绍了智能家电、智能制造主题产业园的规划布局情况及初步发展思路。智能家电产业园包括黄圃、南头、东凤3个片区,以做大做强家电产业链为主导,加强与顺德深度融合发展,共同打造世界级智能家电产业集群;智能制造产业园包括小榄、古镇及横栏3个片区,围绕智能制造,重点发展工业互联网、工业设计、数字照明与智能家居产业。

   各镇围绕属地工业经济发展现状、工改推进情况、主题产业园产业定位、发展规划、政策支持及配套设施等方面逐一发言,热烈交流讨论。大家一致认为主题产业园布局思路清晰明朗,产业定位精准到位,能够与镇街低效工业园改造密切衔接,建议进一步精确各片区布局范围,希望市级进一步为工改政策松绑,加大对镇街推进工改的支持力度。

   张会洋指出,与会镇街是中山传统工业重镇,村集体权属土地占比相对较高,可大胆借鉴顺德“村改”经验,率先打造出全市连片改造的标杆。闫东平表示,村镇低效工业园改造升级是重塑中山产业空间格局的重要契机,现代主题产业园是中山村镇低效工业园改造升级未来发展的重要基础。希望各镇尽快整备出连片土地,为优质项目落地腾出产业空间。市工信局将按照“四定”工作思路,全力做好现代主题产业园规划建设,全面提升主题产业园能级和核心竞争力,构建定位明确、链条完整、布局合理、特色鲜明的现代产业布局,为开创中山高质量发展新局面构筑坚实支撑。

  (工业发展科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