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政务公开 > 工信动态

抢抓新能源商用车发展机遇 做大做强自主品牌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2-01-12 浏览次数:- 分享:

   

   为落实省汽车产业集群链长会议工作部署,推进商用车产业健康发展,2022年1月10日,广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装备工业处汽车组组长胡东、高级工程师梁灿彬等一行到中山晓兰客车开展商用车产业专题调研,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宣贯安全生产、治超等政策。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四级调研员欧永雄、装备工业科相关负责人等陪同调研。

调研照片3.jpg

   晓兰客车负责人向调研组详细介绍了公司基本情况和生产运营情况,并且表示,晓兰客车作为中山唯一一家具备商用车资质的整车生产企业,专注于新能源领域,公司从无到有,从小到大,目前产品已涵盖纯电动客车、氢燃料汽车、专用特种车辆等领域。今后晓兰客车将一如既往坚持科技领先,坚持新能源方向不动摇,实现在中山做大做强,为促进全省新能源商用车发展作出贡献。

   梁灿彬现场向企业宣贯了相关政策法规,要求企业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保持生产准入条件,杜绝“大吨小标”、非法改装等行为。胡东表示,广东省作为经济大省,新能源发展也自然不甘人后。晓兰客车作为广东省新能源汽车领域的重要一员,更应拓宽眼界,抓住新能源商用车发展机遇,做大做强自主品牌,争取走在全省前列。省、市、镇等各级工信部门会全力做好服务企业工作,助力企业做强做优。

   欧永雄现场为企业宣贯了产业扶持等相关政策和新近出台的推进制造业数字化智能化转型发展政策措施,希望企业抓住政策窗口期,做好数字化智能化转型升级,进一步提升企业竞争力。

(装备工业科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