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政务公开 > 工信动态

第三届中山市工艺美术大师评选活动顺利举行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2-01-05 浏览次数:- 分享:

 

   为促进我市工艺美术行业发展,加快工艺美术人才选拔培养,根据《中山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关于印发中山市工艺美术大师评审试行办法的通知》,我局于2021年11月初启动了第三届中山市工艺美术大师评选工作。报名阶段共收到猛犸牙雕、木雕、雕塑、艺术陶瓷、工艺家具、琉璃、工艺服装等多个传统工艺美术种类共 27人报名参评。经过初审,21位申请人通过资格审查进入技能技艺现场实操考评。

图片1.png

   近日,中山市工艺美术大师技能技艺现场实操终审考核暨首届中山市工艺美术大师精选作品展在沙溪镇服装纺织学院展览馆顺利举行,现场展示有本届参赛者精品作品、往届获评我市工艺美术大师作品共72件,代表了中山市工艺美术行业当前发展水准。

   为保证评审工作公平、公正、公开,评审专家组由3名中国工艺美术大师、3名广东省工艺美术大师和3名工艺美术学术界教授组成,技能技艺实操创作题目由专家组现场命题,且允许社会各界人士参观,近距离观看申报者技能实操全过程。

图片2.png

   评审专家组参照申报参评人的从业资质、实物作品、现场实操进行综合评定入选名单,评审结果完成社会公示期满后,向确定入选者颁授“第三届中山市工艺美术大师”称号及荣誉证书。


  (生产服务业科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