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 >政务动态

全力推进“示范引领”工程,有效推动中南村高质量发展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3-05-25 分享: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山市党建引领村(社区)提质争先“示范引领”工程工作部署,着力提升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助力“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5月24日下午,港口镇召开中南村提质争先“示范引领”工程联席会议,全力攻坚发展难题,促进中南村高质量发展。

  中共中山市委常务副秘书长、一级调研员胡卓章,港口镇党委书记黄金辉,中山市粮食储备经营管理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执行董事何睿,港口镇党委副书记汤爱军,港口镇党委委员陈楚光,港口镇副镇长、中南村驻村领导苏锐贤及有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中南村第一书记、中南村“两委”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全力推进“示范引领”工程,有效推动中南村高质量发展.jpeg


全力推进“示范引领”工程,有效推动中南村高质量发展1.png全力推进“示范引领”工程,有效推动中南村高质量发展1.png

  市委常务副秘书长、一级调研员胡卓章表示,将坚决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全力支持港口镇党委和中南村开展攻坚任务的各项工作,并派出市委办中坚力量到中南村任第一书记。胡卓章强调:

  牢固树立高质量发展理念,切实提高全局意识,破除陈规、因时制宜、知难而进、开拓创新的思维方式谋划推进项目,不断整合优势资源,发挥资源最大价值。

  注重“工改”和招商工作相结合,不断孵化更多可行性项目,实现资源效益最大化。打破传统物业出租思维,充分利用现有资源,树立经营理念,多方联动,精准招商。

  结合实际发展优势产业,破解发展中遇到的难题,积极应对市场变化,统筹好项目前期推进方案,以最低的成本扩展内生动力,用最有效的经营理念打造发展思路框架。

全力推进“示范引领”工程,有效推动中南村高质量发展2.jpeg

  港口镇党委书记黄金辉代表港口镇党委、镇政府对市委、市政府的关心厚爱以及联村市直部门、国企的支持配合表示衷心感谢,并对镇有关职能部门、中南村提出三点工作要求:

  要整合各方力量,形成工作合力。按照市委集中攻坚的工作要求,迅速成立集中攻坚工作团队和临时党支部,抓好攻坚工作落实,指导、协调解决攻坚过程的实际问题。充分发挥村“两委”和基层党组织主观能动性、积极性,破除“等靠要”思想,广泛组织发动辖区村民小组党支部书记、党代表、人大代表、村民小组长、民营企业、行业协会、商会等社会力量参与联村,共同推动攻坚任务落实。

  要明确工作方向,集中攻坚发力。驻村组、村“两委”班子要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准确理解乡村振兴五大方面内容和提质争先“示范引领”工程实质内涵,立足当下、谋划长远,广泛征求意见,充分开展调查研究,精心探讨项目可行性、完备性、前瞻性,让项目实现清单化,让问题实现项目化,推动攻坚项目取得新突破和新成效,助力村集体经济走上健康发展快车道。

  要积极汇报工作,争取上级支持。各职能部门要积极对接市委办、兴中集团等联村单位,从大局出发,切实履行工作职责,争取各项政策资金支持。要怀着对人民群众负责任的态度,一步一个脚印、踏实肯干,携手奋进、挂图作战,实实在在为乡村发展解难题、为人民群众办实事,向市委和群众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中山市粮食储备经营管理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执行董事何睿表示,将贯彻落实市委、市委组织部关于提质争先“示范引领”工作有关要求,全力支持配合中南村开展集中攻坚各项工作,充分发挥好联村国企的作用,做到真联、真助、真见效。

  中南村党委第一书记陈爱玲汇报了“示范引领”工程工作方案和攻坚思路,并表示坚决拥护和服从市委工作安排,在镇党委的坚强领导下,与村“两委”班子成员共同努力,重点围绕增强村党组织政治功能,提升组织力,推动乡村产业加快发展,发展壮大新型农村集体经济,推进乡村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保障和改善基层民生等方面攻坚克难,为建设美丽中南贡献力量。

  中南村党委书记黄敬文向与会人员介绍了中南村基本情况及发展存在问题,表示中南村被确定为提质争先“示范引领”工程重点村,将有助于推动补齐短板、锻造长板,实现高质量发展,村党委将提高政治站位,把中南村建设得更加美好。  图片

  与会驻村领导及相关职能部门对“示范引领”工程攻坚项目及工作方案进行了充分的讨论和研究,并提出了意见和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