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 >政务动态

港口镇持续开展服务企业走访调研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2-09-28 分享:

  为进一步推动稳经济、强发展工作走深走实,港口镇主要领导持续开展服务企业走访调研,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状况,并就企业在生产经营中面临的实际困难予以推动解决。

港口镇持续开展服务企业活动001.jpeg

  9月27日上午,镇党委书记黄金辉一行到广东玫瑰岛卫浴有限公司走访调研。

  广东玫瑰岛卫浴有限公司始创于上世纪90年代,是一家集研发、设计、生产、销售为一体,以定制淋浴房和全景门为核心的家居企业。目前该企业亟待解决销售展厅扩建、人才招募与培养等问题,在不断牢固根基、强化抵御风险能力的同时,强化创新驱动,利用科技力量迈上新台阶。

港口镇持续开展服务企业活动002.jpeg

  通过实地察看和深入交流,调研组详细了解企业当前的经营状况,就技术创新、信息化发展、人才培养、提升品牌形象等领域进行沟通交流,精准掌握企业发展所需所急。调研组表示,港口镇深入推动优势产业集群向高端化发展,实现人才、空间、销售等各方资源整合,将持续不断探索发展新路径,用心、用情、用力为企业提供最优质服务:

  当好“店小二”,做好服务员。企业可结合自身实际“毫不客气”地提出用地、用人等需求,党委、政府将不断优化资源要素配置,强化制度创新的协调联动和衔接配套。协助企业趁着“工改”的“东风”实现增资扩产,打破发展瓶颈,疏通发展脉络;打造人才竞争优势,用政策好吸引人才,用服务优留住人才,为科技人才充分释放潜能提供全方位支持和服务。

  当好“小喇叭”,做好宣传员。充分用好党委、政府宣传窗口,利用媒体传播矩阵深挖企业文化、展现品牌成长轨迹,引导企业建立和健全品牌管理体系,进一步提高企业品牌的自信心、向心力和荣誉感,增强企业创新发展后劲和市场开拓能力。“我为港口代言”品牌栏目的诞生,彰显了港口重视品牌培育、支持品牌发展的坚定信心,有助于提升城市知名度和美誉度,加速打造全链条创新创业生态,推动“城市与品牌共成长”。

  当好“贴心人”,做好联络员。建立亲清新型政商关系,党委、政府主动作为,面对面了解经营情况,实打实帮助解决困难,保持紧密的沟通与联系,展现党委、政府真诚的服务态度,同时也表达接受监督评议的勇气,通过企业监督促进职能部门服务水平再提升,持续加大服务的力度、深度和广度,推进营商环境持续优化。

  当好“守护者”,做好安全员。“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要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做细做实区域轮动核酸检测,坚定不移筑牢疫情“外防输入、内防反弹”铜墙铁壁。在服务企业生产经营的同时,也要通过时时提醒和强化监管,指导企业落实好安全生产主体责任,高度重视自身的风险点,严格落实各项操作规程,时刻以高标准、严要求做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夯实发展基础。

港口镇持续开展服务企业活动003.jpeg

  9月27日下午,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周昭坚先后走访广东创基包装印刷科技有限公司和中山崎宇塑料包装有限公司,了解企业产品研发、生产、销售情况,并听取企业的意见建议。他表示,科技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希望企业持续加大研发投入,大力实施技改,推动企业做强做优做大。针对企业提出的融资支持、技改指导、人才培养等诉求,并现场协调有关部门协助解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