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 >政务动态

港口镇开展文旅场所疫情防控和消防安全工作检查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2-09-26 分享:

  国庆节即将来临,为进一步督促指导港口镇内文旅场所做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9月24日上午,镇党委委员苏嘉威率港口镇宣传文化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对镇内文旅场所、印刷企业、出版物经营单位、酒店宾馆等场所的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进行检查督导。

港口镇开展文旅场所疫情防控和消防安全工作检查001.jpeg


港口镇开展文旅场所疫情防控和消防安全工作检查002.jpeg

  检查组重点对各场所是否严格落实最新的防疫政策、是否严格落实场所扫码、测温和查验粤康码等措施,就场所使用的消防器材是否完好、消防通道是否畅通及出版物经营单位是否售卖非法图书等进行检查。检查发现,部分场所消防通道有杂物堵塞,消防栓无定期检查记录;部分商铺工作人员和消费者未正确佩戴口罩;免洗手消毒液过期及免洗手消毒液开启后未标注启用日期等问题。

  针对上述问题,检查组要求场所负责人立即整改,督促各企业、场所负责人要提高思想认识,按最新的疫情防控政策和措施做好查验核酸检测结果阴性证明或核酸检测采样证明,落实测温、查粤康码、扫场所码等防控措施,落实“预约、错峰、限流”要求,严格控制人员接待量不超过核定人数的75%,加强室内换气通风和环境消毒,外市回来中山的要立即向社区报备进行“3天2检”等措施,齐心助力群防群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