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 >政务动态

港口镇组织收看省市疫情防控和三防工作电视电话会,部署全镇疫情防控和三防相关工作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2-08-11 分享:

  8月9日下午,在收听收看省、市疫情防控和三防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后,港口镇第一时间召开疫情防控暨三防工作会议,全面贯彻落实省、市工作部署,迅速安排部署全镇当前疫情防控和三防相关工作。镇党委书记黄金辉主持会议并作工作部署,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周昭坚,镇领导班子相关成员,镇疫情防控指挥部、三防指挥部成员单位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港口镇组织收看省市疫情防控和三防工作电视电话会.jpeg

  在疫情防控工作方面,会议强调,全镇要强化疫情防控能力建设,提高常态化防控水平。港口镇有效处置“0131”“0331”疫情,有序完成多轮全员核酸检测工作,在实战中积累了一定经验,有效检验和提升了疫情防控机制。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仍复杂严峻且多变,港口必须毫不松懈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持续强化疫情防控能力建设,打赢常态化疫情防控这场持久战。要毫不松懈,持续强化疫情防控责任意识。要提升思想认识,抓细抓实各项疫情防控举措,持续完善常态化疫情防控机制,推动常态化防控措施优化固化可持续,要通过疫情防控应急处置桌面推演全面查找漏洞、补齐短板,进一步夯实疫情防控基础,切实提升疫情防控应急处置能力。二要持续优化,持续提升疫情防控专业性和精细度。要切实增强风险意识,增强风险研判能力,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时刻紧绷疫情防控这根弦,持续提升疫情防控专业能力,要精益求精,做好应急物资储备,提高应急保障能力。三要部门协同,凝聚疫情防控强大合力。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和各职能部门要坚决扛起疫情防控主体责任,持续优化疫情防控应急机制及预案,要完善健全疫情防控快速响应机制,提高快速反应处置能力。

  在三防安全工作方面,会议强调,全面排查整治安全隐患,全力做好台风暴雨防御工作。各职能部门思想上要高度重视,坚决克服麻痹大意思想,扎实做好台风暴雨防御各项工作,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一要密切关注台风发展动态,加强风险点排查,确保所有船舶就近回港避风,所有人员全部上岸避险。二全面排查安全隐患,加强对在建工程、危旧房屋等重点区域展开全面排查,及时排除隐患并转移危险区域人员,全力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三要扎实做好城市内涝防范工作,加大对易涝点、隐患点排查巡查力度,加紧清理城区易涝点下水道,保障排水设施畅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