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 >政务动态

开展专项实地督查,有效推进港口镇综合行政执法改革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2-08-11 分享:

  8月8日,市司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彭振羽率市委依法治市办、市市场监管局、市财政局等相关部门人员,到港口镇开展镇街综合行政执法改革暨违法执法和乱罚款问题专项实地督查,副镇长黄建锋参加活动。

港口镇开展镇街综合行政执法改革督查.jpeg

  座谈会上,港口镇就镇街综合行政执法改革暨违法执法和乱罚款问题等工作进行汇报。督查组对港口镇高度重视、准备充分、真抓实干做好镇街综合行政执法改革工作表示肯定,并就今后如何进一步做好综合行政执法改革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

  据悉,2022年,港口镇按照省、市的工作要求,严格对照各执法领域的包容审慎监管事项清单,对企业初犯、显著轻微或因政府原因造成违规行为设置“缓冲带”,实施“首次不罚”“下不为例”,给市场主体提供“容错空间”,积极实施包容审慎监管、柔性执法。截至7月份,港口镇共作出不予立案决定1宗,不予行政处罚定1宗,根据《广东省生态环境行政处罚自由裁量权规定》等规定作出减轻处罚行政决定9宗。港口镇生态环境及城管执法等领域率先制定《违法行为限期改正通知书》,对执法对象的显著轻微违法行为实施“以管代罚”372宗,全力贯彻服务性执法理念。

  接下来,港口镇将通过多看、多听、多想,寻找有利于新业态、新模式经济繁荣发展和传统业转型升级的方式,采取既具弹性又有规范的管理措施,打造市场主体和社会公众普遍认可的一流营商环境,探索包容审慎监管和社会共治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