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 >政务动态

港口镇全力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2-05-17 分享:

  5月15日,我市召开新冠肺炎防控领导小组(指挥部)会议,对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进行再强调、再部署。为迅速落实会议精神,5月16日,镇党委书记黄金辉、镇党委副书记夏晓霞、镇党委委员陈楚光一行深入村(社区)和企业,检查督导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

港口镇全力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01.jpeg

  新港社区是港口镇管理服务流动人口最多的社区。在社区党群服务中心,检查组一行仔细查阅工作台账,了解疫情防控网格化工作开展情况,并根据社区实际对现有网格细化划分最小单元提出指导意见。

港口镇全力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02.jpeg

  检查组一行随后来到石特社区一家包装企业,检查督导企业疫情防控工作情况,要求企业广泛发动员工积极参与核酸检测。在了解到该企业受场地等因素制约进一步发展的情况后,镇党委主要领导现场办公,要求有关职能部门迅速上门服务,给予政策指导,助力企业“工改”和“上规”,展示镇党委政府“服务”留企、“发展”留企、“诚意”留企的决心。

  检查组强调,一要求真务实,全面总结疫情防控网格化管理的经验做法,在现有网格基础上,结合本地实际,更加科学、合理、精准细化网格,把“支部建在网格上”,充分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和网格党组织的领导核心作用,确保每一个网格都“管用”。二要广泛发动社会力量参与疫情防控,不仅要动员专业力量和下沉工作力量,还要广泛发动退休老党员、社区治安员、企业员工等参与,形成群防群治的合力。三要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做到两手抓、两不误。在坚持“动态清零”总方针不动摇,管控好疫情输入风险的前提下,推动招商引资、加快项目建设、激发消费活力,全力促进经济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