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 >政务动态

攻坚克难!港口镇全力推进房屋征收工作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2-05-16 分享:

  5月13日下午,镇党委书记黄金辉主持召开新建涌房屋征收现场会,听取征拆工作推进情况,研究解决未签约户的诉求和困难,就加快推进征拆工作进行再部署。镇领导林靖龙、黄建锋、苏锐贤参加会议。

攻坚克难!港口镇全力推进房屋征收工作.jpeg

  会议指出,做好新建涌房屋征收工作是推进港口水污染治理的重要一环,是推动美丽港口建设、提升港口人民幸福感的必由之路。各相关职能部门必须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明确关键环节、时间节点及目标任务,进一步加强房屋征收痛点难点问题的沟通协调力度,全力以赴、加快推进,确保圆满完成征地拆迁任务。

  会议强调,新建涌房屋征收工作已进入全面攻坚阶段,各相关职能部门必须提高政治站位,担当创新,推动房屋征收提速。一要依法征拆,始终坚持“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按照征地拆迁的法定程序,依据通告的补偿标准严格执行,切实做到依法征拆、阳光征拆、和谐征拆。但对于漫天要价、恶意阻挠等行为要坚决依法打击,寸步不让、绝不手软,努力保障全体拆迁群众合法权益。二要讲究方法,坚持灵活性与原则性的统一,刚柔并济、软硬兼施,做到精准施策、一户一策,以坚定有力的举措和方法做好征拆工作。三要争取理解,积极上门逐户做好政策宣传和解读,帮助群众算“政策账”和“经济账”,动之以情、晓之以理,积极争取群众对征拆工作的理解与支持。四要合力攻坚,各相关部门要增强联动配合,形成加速推动征拆工作的强大合力。

  当天下午,镇领导黄建锋、苏锐贤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再次深入征拆户,面对面宣传解读征拆和奖励政策,全力推动住户加快签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