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 >政务动态

港口镇召开防疫防汛工作会议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2-05-16 分享:

  5月13日下午,港口镇召开防疫防汛工作会议,对全镇防汛防灾、疫情防控及网格化工作进行再部署再落实。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周昭坚主持会议并讲话,镇党委副书记夏晓霞,副镇长许策明作工作部署。

港口镇召开防疫防汛工作会议.jpeg

  会议要求,疫情防控工作不松劲、不减压。一是完善网格化工作机制,优化网格划分,选优配齐网格员,明确职责边界,严肃工作纪律,保障网格运转,实现“定格、定人、定岗、定责”,切实提高工作执行力和战斗力。要持续开展网格排查,提高入户走访率、健康申报率,通过人防技防相结合方式,落实重点人员的排查落地,从严从实从细筑牢“外防输入”防线。要建立问题清单,靶向纠治,确保疫情防控网格化工作取得长效。二是根据实际情况动态调整、持续优化便民核酸检测采样点设置,注重服务保障,确保常态化核酸检测快速有效运行。要加强防疫政策宣传,重点宣传防疫政策及疫情动态,引导居民增强疫情防控意识,提高疫情防控应对能力,确保防疫政策人人知晓。

  防汛安全工作强值守、闻令动。一是始终紧绷安全防汛弦。充分认识当前防汛形势的严峻性、复杂性、紧迫性,全力以赴做好防汛工作。二是坚持常态化值班值守。落实在岗值班值守制度,保证应急指挥体系高效运转,提升应急响应效率。三是以人为本确保安全。把人民生命财产安全放第一位,密切留意天气变化趋势及影响,重点开展走访排查,及时消除各类隐患。

  镇党政领导班子留家成员,各有关职能部门、村(社区)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