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 >政务动态

港口镇召开平安建设领导小组2021年第一次工作会议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1-01-26 分享:

  日前,港口镇平安建设领导小组召开2021年第一次工作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平安中国建设和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平安中国建设工作会议、中央政法工作会议,以及省委、市委全会精神,按照省委平安广东建设2020年考评工作要求,谋划做好我镇平安建设各项工作。镇领导陈有兴、郑凯宏,公安分局局长黄文舟,各部门、各村(社区)负责人出席会议。

2021-1-26港口镇召开平安建设领导小组2021年第一次工作会议001.png

  镇党委副书记郑凯宏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相关会议精神,部署我镇平安建设年度考评和当前重点工作以及岁末年初安全稳定风险排查化解专项行动。

  会议指出,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全面抓好平安建设各项工作,全力维护国家政治安全、确保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要全面总结、鼓舞斗志,提高政治站位、压实责任,高质量完成平安建设年度考评。

  镇党委书记陈有兴强调,一要充分认识平安建设对经济发展、乡村振兴的重要作用。各部门要提高风险意识,增强平安建设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对发现的问题必须及时介入化解,防止矛盾积累扩散。二要切实做好节前安全排查工作,对辖区内的企业、“三小”场所等人员密集的场所进行深入排查,及时发现问题,督促落实整改。三要针对年末岁初是矛盾纠纷的高发期的特点,深入开展涉劳资等矛盾纠纷集中排查工作。四要做好节日期间交通安全、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与社会的和谐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