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 >政务动态

持续探索创新质量管理模式!港口镇举办“质量月”观摩活动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0-09-27 分享:

  9月25日上午,由中山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港口镇人民政府主办,中国建筑第五工程局有限公司、保利(中山)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广州联嘉建设监理有限公司承办的以“建设质量强国,决胜全面小康”为主题的2020年中山市住房城乡建设系统“质量月”观摩活动在怡方都汇大厦项目隆重举行。

2020-9-27港口镇举办“质量月”观摩活动.jpg

  港口镇副镇长苏锐贤、港口镇城管住建和农业农村局局长吴伟涛、中山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二级主任科员罗鸿声、中山市建设工程质量事务中心副主任胡喜春、港口镇城管住建和农业农村局副局长谢伟波、中山市建筑业协业秘书长程焕怀、保利(中山)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工程部经理高骏里、中建五局中山区域总经理卓林园和港口镇城管住建和农业农村局、港口镇城市更新和建设服务中心、中山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质量安全监督科、中山市建设工程质量事务中心代表参加了本次观摩会。

  港口镇城管住建和农业农村局局长吴伟涛表示,此次观摩会旨在提高相关责任单位和责任人的质量意识,引导企业牢固树立质量第一的观念,增强质量诚信意识和社会意识,推动和提升企业的质量管理水平,促进全镇建设工程质量的再提升。吴伟涛结合今年的质量月活动提出了四点意见:第一,提高认识,进一步推动质量责任的有效落实;第二,进一步提升质量管理水平和专业技术水平,学习推广工匠情怀、科技创新、设计追求、质量至上等经验做法;第三,进一步加强质量主题教育宣传,工程建设各方主体要以设置宣传专栏、张贴宣传挂图等方式,做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论述精神在基层的宣贯工作;第四,要进一步加强监督管理力度和水平。

  港口镇副镇长苏锐贤希望港口镇各相关部门和工程主体企业要以今年“质量月”活动的开展为新的起点,齐心协力,再接再厉,努力推动工程质量工作更好更快的发展,并提出了三点要求:第一,要增强企业是产品质量第一责任人的主体意识;第二,要加强企业文化建设;第三,要严格执法、强化监管。

  同时,要把解决当前人民群众反映突出的质量问题和建立工程质量保障机制及控制体系结合起来,确保人民群众对住宅质量满意度明显提高。

  下一步,港口镇将紧紧围绕“建设质量强国、决胜全面小康”的主题,扎实开展好“质量月”活动,持续探索创新质量管理模式,推广工程质量标准化技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