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 >政务动态

筑牢安全防护墙!港口镇开展节前安全监督检查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0-09-25 分享:

  双节将至,为保障居民群众生活消费安全,镇市场监管分局结合当前监管形势与工作要求,兵分多路在辖区内开展多项安全监督检查工作。9月24日上午,镇党委委员、副镇长何大庆带领市场监管分局及食品药品监督所巡查人员开展节前专项安全检查,全力确保节日期间社会和谐稳定,群众祥和过节。

  一、开展农贸市场疫情防控专项检查

  节假日将至,镇市场监管分局在落实农贸市场疫情防控全覆盖监管的基础上,进一步加大巡查频次,重点检查市场出入口人员把守、进场人员测温和佩戴口罩、“粤康码”标识等情况,督促指导各市场管理方有效落实环境卫生整治,保持场所整洁卫生,营造安全卫生的消费环境。同时,进一步加强对场内经营者落实进货查验、索证索票、进销货台账、“1110”等制度的监督抽查,严格规范水产品、冷冻肉制品、活禽等重点食品的经营销售行为,禁止来源不明、票证不全、未经检疫或检疫不合格的禽肉水产品进入市场,排查食品安全风险,保障群众饮食安全。

  检查中发现1家超市经营无合格证明材料的猪红,执法人员已现场责令经营者自行销毁处理,防止来源不明食品流入市场。

  二、加强餐饮服务经营行为监管

  港口镇加强对餐馆食店的巡查监管,督促餐饮服务单位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全面检查经营者落实进货查验、索证索票情况,重点查验畜、禽、水产品等来源情况,并对餐饮单位的卫生环境、人员健康监测等防疫措施进行督导。

  检查中发现1家餐饮单位把干净餐具放置在地面,操作不规范,已现场责令改正。

  三、开展流通领域应节商品专项检查

  港口镇结合节假日居民群众的消费习惯,对镇内销售的月饼、酒类、菜肉等食品开展专项检查,加强对应节商品的产品质量、产品价格、经营方式、宣传手法等方面的监管,重点查看应节商品的进货来源、进销价格、宣传用语等情况,确保各类应节商品质量过硬、供应充足、价格稳定,营造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

  四、加强电梯特种设备监察检查

  以人员密集场所为监管重点,港口镇对辖区内酒店、大型商场、大型餐饮业等公共场所使用的客梯、货梯、自动扶梯等特种设备加强监管,重点检查在用设备安全管理制度落实、日常维护保养、定期年检、安全警示标志设置、应急救援预案及演练等情况,并对相关工作人员进行了宣传教育,要求各单位要切实落实好企业安全管理主体责任,全力做好节日期间的隐患排查和值班值守,保障节日期间特种设备运行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