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 >政务动态

港口镇中医专家名医工作站举行揭牌仪式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0-09-24 分享:

  为提升基层医疗机构中医药服务水平,推动中医药健康文化传播,增进居民对社区中医药服务的知晓率及满意度。中山市港口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携手普仁康太健康管理有限公司成立港口镇中医专家名医工作站,并在9月23日上午举行揭牌仪式。

2020-9-24港口镇中医专家名医工作站今天揭牌.jpg

  中山市中医院内科主任医师杨泽武、中山市卫生健康局港口分局局长李量、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主任林毅等人为港口镇中医专家名医工作站揭牌。

  港口镇中医专家名医工作站成立后,在每个星期三的下午均会按需邀请市中医院脊柱科、康复科、心血管科、内分泌科、关节科、肾病风湿科等各科室专家到港口社区卫生服务站坐诊,免去了居民到市级医院排队候诊的烦恼,真正把市级医疗资源带到百姓家门口。不仅如此,工作站的承办单位普仁康太还充分发挥自身社区与市级医院中间桥梁的优势,为居民提供分诊、转诊及就诊后跟踪服务等全方位健康管理,并邀请市中医院专家对基层医疗技术人员“传帮带”,推进港口镇卫生事业改革发展和创新型人才队伍建设。

  中医院专家表示,港口镇中医专家名医工作站的成立,创新了“市级医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这种三甲医院直接联合基层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建立的医疗合作模式,对于推进医改,落实“基层首诊,双向转诊”以及全面提升港口镇中医药服务覆盖面等工作都有着重大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