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 >政务动态

港口镇将于10月1日举行第二届水乡文化节暨大南生态农业旅游岛开岛活动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0-09-14 分享:

  为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弘扬水乡文化,打造集生态旅游、观光度假、运动休闲、文化体验于一体的大南生态农业旅游岛,发展现代都市农业,带动我镇传统农业转型升级,促进经济发展,我镇定于10月1日举办2020年港口镇第二届水乡文化节暨大南生态农业旅游岛开岛活动。

  本次活动主题:助力乡村振兴,共建美丽大南。由港口镇人民政府主办,以启动仪式作为活动的起点,配套开展系列活动。

  活动内容:

  (一) 第二届水乡文化暨大南生态农业旅游岛开岛启动仪式

  时间:10月1日上午9:00-9:30

  地点:莲池口文化广场

  内容:本土特色咸水歌表演,推介大南生态农业旅游岛发展环境,举行水乡文化节暨大南生态农业旅游岛开岛启动仪式。

  (二) 自行车巡游活动

  时间:10月1日上午9:45-10:30

  巡游线路:莲池口文化广场→大崩水闸→浪冲水闸→前卫桥→大南尾水闸→龙艇比赛观看台,全程8公里。

  (三) 趣味龙艇竞赛

  时间:10月1日上午10:00-12:00

  地点及线路:下南村前卫体育公园,大南尾水闸--前卫桥,2公里

  内容:举行男、女子500米速度赛。

  (四) 农家小食嘉年华(妇女职工烹饪比赛)

  时间:10月1日上午9:30-16:30

  地点:莲池口文化广场

  内容:发动镇内妇女职工、酒楼食肆参赛进行厨艺技能比拼。烹饪具有粤菜风味与当地乡村特式的菜式。

  (五)打造美丽家园一条街

  地点:莲池口街

  内容:在港口镇中南村莲池口街打造“美丽家园”一条街,主要建设内容有:(1)沿街打造“美丽庭院”20多户;(2)在街道门前道路两旁种植花卉、摆放盆栽;(3)沿街墙体进行手绘美化。

  (六)农产品展销活动

  时间:10月1日上午9:30-16:30

  地点:莲池口文化广场

  内容:通过统一摊位展销大南生态旅游岛特色水果、农产品以及我镇扶贫产品。

  (七)魅力大南系列活动

  内容:围绕本次活动举办“大美港口·魅力水乡”摄影作品征集大赛;大南生态农业旅游岛摄影短视频评比活动以及“大美港口·魅力水乡”绘画比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