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 >政务动态

凝心聚力,立德树人!港口镇召开庆祝2020年教师节座谈会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0-09-10 分享:

  金秋九月,丹桂飘香,在第36个教师节即将来临之际,9月10日下午,港口镇召开庆祝2020年教师节座谈会,向全镇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问候和美好祝愿,激励和动员全镇广大教育工作者立足新起点、发扬新作风、再创新业绩,奋力谱写新时代港口教育事业发展的新篇章。镇领导陈有兴、梁建坤、罗希京参加座谈会。

2020-9-10港口镇召开庆祝2020年教师节座谈会.jpg

  座谈会总结并回顾了过去一年港口镇教育工作取得的成绩。2019年是港口镇教育事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的收官之年。镇党委政府不断加大教育经费投入,教育事业稳步、均衡发展,师资队伍建设逐渐增强,教育教学管理水平不断提高,多所学校形成了自己的办学特色,基本实现教育事业发展“十三五”规划目标。

  近两年,港口镇投入5000多万元扩建改建大丰小学和群众小学,建成后在增加1620个公办学位的基础上,与华附中山教育集团合作建设华师附小新校区,新校建成后将承担18个教学班公费生,预计可增加公办学位900个。第二家公办幼儿园港口镇第一幼儿园也将于10月开园。此外,港口镇认真落实随迁子女接受义务教育“两为主”精神,安排积分入学学位850人。

  今年受疫情影响,教育教学工作虽然受到一定冲击,但复学以来,港口镇各学校在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开展好教育教学活动,今年中考,大南中学再创新高,各项指标均已达到中山市中考教学质量二等奖,华师中山附中中高考均取得优异成绩,其中高考录取分数线A线排名全市第三、B线排名全市第一。教育教学成绩得到社会和家长的充分肯定。

  镇党委书记陈有兴代表镇党委政府,向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问候和美好祝愿,对他们为港口教育事业发展作出的积极贡献表示感谢。他指出,港口作为粤港澳大湾区建设者之一,教育发展面临新机遇、新使命。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需要一支师德高尚、业务精湛、甘于奉献、充满活力的教师队伍。

  座谈会上,与会退休老教师代表、优秀支教教师代表、民办学校教师代表、中小学学校校长代表先后发言,畅谈教育经验,共商港口教育发展大计。

  镇教育部门全体人员、各中小学校校长、幼儿园园长、优秀教师代表、退休教师代表参加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