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 >政务动态

【创文攻坚】严查酒驾不放松!港口镇持续开展专项整治行动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0-09-09 分享:

  为全力以赴推进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加强对各类重点交通违法行为的打击力度,预防重特大交通事故,切实维护辖区道路交通安全、畅通。从今年年初开始,港口交警大队周密部署,持续在辖区重点路段开展酒驾、醉驾重点交通违法行为专项整治行动。

2020-9-9港口镇持续开展专项整治行动.png

  行动期间,港口交警通过定点设卡和流动巡逻相结合的整治模式,重点整治非法改装、非法飙车、无证驾驶、酒驾醉驾以及未按规定戴安全头盔、未按规定系安全带等交通违法行为。

  同时,执勤民警坚持教育与处罚相结合,通过面对面加强对驾驶人宣传教育,引导广大驾驶人及群众自觉严格遵守交通法律法规,摒弃不良驾驶习惯,确保取得整治成效。在行动过程中,执勤交警充分利用酒精测试仪和执法记录仪记录现场,固定证据,坚持对酒驾、醉驾违法行为实行“零容忍”,从严从重打击酒后驾驶、无证驾驶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形成高压整治态势,坚决遏制酒驾醉驾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的抬头趋势。

  据统计,7月至今,共使用酒精测试仪测试5000余人,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400余起,其中酒后驾驶11起、醉酒驾驶13起、无证驾驶102起、暂扣车辆294辆。
通过开展夜查整治行动,形成了高压态势,有效震慑酒驾醉驾等各类交通违法行为,将事故隐患遏制在萌芽状态,为群众出行营造良好的交通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