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 >政务动态

陈有兴:以“店小二”精神助推外贸企业稳定发展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0-03-21 分享:

  3月20日上午,镇党委书记陈有兴到中山市正好贸易有限公司调研,了解外贸企业复工复产情况,为企业纾困解难,提振发展信心。党委委员、副镇长何大庆,党委委员丁俊参加调研。

2020-3-21陈有兴:以“店小二”精神助推外贸企业稳定发展001.jpg

  陈有兴详细听取了企业的生产经营情况,特别是订单、物流运输、原材料供应及复工复产相关情况,询问在复工复产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

2020-3-21陈有兴:以“店小二”精神助推外贸企业稳定发展002.jpg

  正好贸易有限公司是中山市经营乳制品进口和销售业务的龙头企业,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企业积极复工复产,目前员工基本到岗,正在加紧复产追赶进度。但受国内外疫情影响,企业进口业务因物流运输和供应链受阻,全年经营业绩不可避免受到冲击。公司负责人表示,将会努力克服困难,在力保今年订单的同时提前谋划好2021年生产计划,继续将业务做大做实。

2020-3-20陈有兴:以“店小二”精神助推外贸企业稳定发展004.png

  陈有兴表示,外贸企业是港口镇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今年2月份港口镇进出口指标同比增长12.1%,其中进口同比增长73.2%,两个指标都排名全市第一。企业面对复杂的外贸环境,要更加坚定发展信心、保持定力,抢抓机遇、化危为机,进一步做好组织生产、提升质量,在市场拓展上寻求突破,全力降低疫情影响。并强调,党委、政府将一如既往地支持企业发展壮大,以“店小二”精神主动对接企业需求及困难,充分发挥市、镇应对疫情稳企安商政策效用,在生产经营、信贷融资等方面为企业发展创造有利条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