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 >政务动态

港口镇卫计局开展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救治应急演练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0-01-24 分享:

  1月22日,港口镇卫计局在港口医院开展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救治应急演练,卫计局、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及各社区卫生站及卫生监督所负责人都参加了本次应急演练。

港口镇卫计局开展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救治应急演练001.jpg

  港口医院急诊科、防保科、医务科、院感科及保卫科参与了本次演练,演练模拟两名有武汉旅游史的发热患者就医,各科室进行诊疗救治的场景,各科室密切配合,将患者的预检分诊、诊断、救治、转诊过程进行演练。

港口镇卫计局开展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救治应急演练002.jpg

  演练结束后,港口医院院长吴锦昌、副院长黄志凌现场总结演练中出现的不足之处。卫计局局长李量最后强调,港口医院要通过演练发现不足,为应对疫情做好准备,通过加强预检分诊,做好发热门诊登记和病例筛查,确保病例筛查的“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落实疑似病例隔离及转诊至中山市定点收治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