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 >政务动态

港口镇召开2020年春季征兵工作动员会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0-01-23 分享:

  1月21日下午,港口镇召开2020年春季征兵工作动员会,部署今春征兵工作任务。镇党委副书记、镇长梁战文,镇党委委员、武装部部长黄建锋,镇党委委员、公安分局局长黄文舟等参加会议。

2020-1-23港口镇召开2020年春季征兵工作动员会001.jpg

  会议传达了2020年上级征兵工作精神和文件精神,解读了港口镇2020年春季征兵工作方案,并为三名廉洁征兵监督员颁发了聘任证书。

2020-1-23港口镇召开2020年春季征兵工作动员会003.jpg

  据了解,自2020年起,义务兵征集将调整为一年两次征兵两次退役,今年春季征兵从2月中旬开始,3月底结束。根据港口镇征兵工作方案,本次征兵对象为港口镇户籍适龄青年及外省户籍且取得本镇居住证3年以上的适龄青年。其中男兵征集对象具体要求为年满18至22周岁的高中毕业及以上文化程度的青年(含高校在校生),年满18至24周岁的大专及以上文化程度的高校毕业生,年满18至20周岁的初中毕业文化程度青年;女兵征集对象具体要求为年满18至22周岁的普通高等学校全日制应届毕业生及在校生,2019年普通高等学校全日制应届毕业生可以报名参加2020年上半年女兵征集,年龄放宽至23周岁。

  根据部署,港口镇春季征兵工作将于2月7日前完成兵役登记和网上应征报名及村(社区)目测、初检,2月10、11日进行镇内复检,2月14日组织复检合格应征青年上市体验和政治考核,2月27日前预定新兵及去向,3月1日至6日集中组织新兵役前教育训练,3月10日起欢送新兵入伍。

2020-1-23港口镇召开2020年春季征兵工作动员会002.jpg

  镇党委副书记、镇长梁战文在会上要求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征兵工作,切实把征兵工作作为一项政治任务抓紧、抓好;要做好征兵宣传,大力营造浓厚征兵工作氛围,动员引导广大适龄青年自觉履行兵役义务;要严格征兵“入口关”,向军队输送文化素质高、综合素质强的优秀青年,确保港口镇高质量完成2020年征兵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