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 >图片新闻

省妇联副主席方赛妹到港口调研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2-06-30 分享:

  6月28日下午,省妇联副主席方赛妹、省妇联妇女发展部部长王毅丽一行莅临港口,实地参观悦辰电子实业有限公司(下称“悦辰电子”),聚焦“妈妈岗”运作情况进行调研指导。市妇联主席余建思,镇领导黄金辉、陈楚光陪同调研。

省妇联副主席方赛妹到港口调研001.jpeg

  据悉,为解决企业用工难题和妇女照顾家庭的需要,悦辰电子开设了一条妇女生产线,为女工设定8小时弹性工作制,配备“妇女之家”“妈咪小屋”等女性专属空间,让女工游刃有余地安排工作与生活,实现“带娃挣钱两不误”。相对企业其他岗位,“妈妈岗”员工的工作效率和质量更高,流失率更低,“妈妈岗”受到了企业和社会的欢迎。

省妇联副主席方赛妹到港口调研002.jpeg

  方赛妹一行实地察看悦辰电子的“妈妈岗”车间、为哺乳期女工打造的“妈咪小屋”、宿舍生活区“妇女之家”以及配套的系列服务和娱乐设施。

  “企业开设‘妈妈岗’生产车间有什么亮点?”“生活住宿区的‘妇女之家’是否设置心理咨询室?”……在调研中,方赛妹与企业负责人和员工亲切交谈,详细了解“妈妈岗”运作情况,充分肯定中山各级妇联发挥“联”作用,结合实际、整合资源、协调各方促进妇女灵活就业取得的成效。

  方赛妹指出,企业开设“妈妈岗”的就业模式,为其他地区提供了经验参考。下一步,要持续加大探索“妈妈岗”等灵活就业新模式,开发多项女性职业技能培训,举办各类贴合妇女的特色活动,做实做细做好各项妇女工作,让女性实现社会价值和自我价值;要提炼好的经验和理念,更大限度地发挥妇联优势,将好活动、好项目辐射带动更多地区,推动妇女工作取得更好成效。

  市妇联主席余建思指出,保障和促进妇女就业创业是妇女实现男女平等、提高妇女地位的先决条件,关系到妇女的发展和社会的和谐稳定。市妇联将继续汇聚力量,推动开发多样灵活就业岗位,广泛向企业、向群众宣传中山“妈妈岗”就业、培训、税收等各种扶持政策,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积极争取各级党委、政府出台更多支持政策,链接、整合各级各部门和社会力量,从提供就业创业信息、创业资金融通、权益保障等方面支持妇女就业创业,营造良好就业创业环境。

  镇党委书记黄金辉表示,“妈妈岗”的设立不仅帮助港口镇乃至周边镇街的众多妇女再就业,同时也有效缓解了企业的用工需求,是一种互利共赢的灵活就业模式。港口镇将以更务实的举措,将“妈妈岗”打造成为暖心“妈妈港”,不断深化丰富“妈妈岗”服务内涵,持续宣传推广“妈妈岗”品牌,让更多妇女走上就业岗位,再塑自信、实现价值,以更大的社会效用推动企业发展、家风建设、社会和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