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 >图片新闻

中国共产党港口镇第十六次代表大会召开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1-08-30 分享:

  百舸争流正当时,不负韶华勇登攀!8月28日,中国共产党港口镇第十六次代表大会顺利召开。大会回顾过去五年成绩,阐明了未来五年的总体工作思路和目标,确立了未来五年的重点工作部署,选举产生新一届镇党委委员和纪委委员,号召全镇党员干部群众锐意破题攻坚,奋力把港口建设成为更高质量“湾区枢纽、精品中山”重要支点。

2021-8-30中国共产党港口镇第十六次代表大会召开001.jpg

  135名来自全镇各条战线的党代表参加了大会,部分镇退休老领导、非党代表的机关事业单位负责人、部分市党代表等人员列席会议。镇商会代表、青企代表等来宾出席会议。市委组织部副部长、两新工委书记朱家俊,市镇街换届风气巡回督查组二组组员、市委第二巡察组副组长翟伟瑜、市委组织部组织四科科长吴嘉华等有关同志出席了会议。本次会议主题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抢抓“双区驱动”,横琴、前海两个合作区建设,以及中山重振虎威等重大历史机遇,发挥港口六个优势,全面实施“1+6+N”发展战略,提升城市综合竞争力,加快建设更高质量“湾区枢纽、精品中山”重要支点。

2021-8-30中国共产党港口镇第十六次代表大会召开002.jpg

  黄金辉同志代表中国共产党港口镇第十五届委员会,向大会作了题为《抢抓机遇  发挥优势  全面推进“1+6+N”战略  加快建设更高质量“湾区枢纽、精品中山”重要支点》的工作报告。报告全面总结港口过去五年取得的成绩及经验,围绕现有的区位、交通、产业、生态、红色、后发等六个优势,提出全面实施“1+6+N”发展战略,力争加快建设成为更高质量“湾区枢纽、精品中山”重要支点,绘就了未来五年港口发展的宏伟蓝图,吹响了砥砺新征程的奋进号角!

2021-8-30中国共产党港口镇第十六次代表大会召开003.jpg

  会议指出,港口镇第十五次党代会以来的五年,是应对重大挑战、经受重大考验、实现持续发展的五年。五年来,镇党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团结带领全镇人民,直面风险挑战,锐意攻坚克难,全力推动经济社会平稳较快发展,实现国家卫生镇“三连冠”,蝉联广东省文明镇,先后创建广东省森林小镇、广东省文化产业示范园区等,成为全市唯一同时获评中山市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集体和中山市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党组织的镇街,港口的知名度、影响力得到提升。

  未来五年,全镇上下将认真贯彻落实省委“1+1+9”部署和市委各项工作安排,抢抓“双区驱动”和两个合作区建设机遇,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融入新发展格局,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全面推进“1+6+N”战略,奋力把港口建设成为更高质量“湾区枢纽、精品中山”重要支点。

  会议号召,全镇广大党员要勇担历史使命,不负人民重托,以更加开阔的眼光、更加非凡的气魄、更加昂扬的精神、更加扎实的工作,实现思想上的大进步,行动上的大加速,效果上的大提升,为建设成为更高质量“湾区枢纽、精品中山”重要支点贡献力量!

  会议期间,135名党代表认真履行职责讨论审议并通过了,第十五届镇委工作报告和镇纪委工作报告。同时,大会以无记名投票的方式选举产生了新一届港口镇党委委员和纪委委员。

2021-8-30中国共产党港口镇第十六次代表大会召开004.jpg

  朱家俊同志代表市委组织部对我镇圆满召开中国共产党港口镇第十六次代表大会表示祝贺,充分肯定了我镇过去五年来的发展成就。勉励与会代表要讲政治、顾大局,严守大会纪律,认真履职尽责,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强烈的使命担当,把港口镇各项事业不断推向前进。同时就如何做好今后工作提出了三点意见:

  一要自觉扛起党建主体责任。要认真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持续营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深入实施基层党组织建设三年行动计划,着力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严守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大力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健全容错纠错机制,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

  二要自觉肩负发展第一要务。要围绕“十四五”规划确定的宏伟蓝图,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奋力打好“六大战役”,努力提升宜商竞争力、区位竞争力、产业竞争力、开放竞争力、文化竞争力、宜居竞争力,把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作为检验基层党建成效的“试金石”和“磨刀石”,以高质量党建促高质量发展。

  三要自觉守牢安全稳定底线。要把坚决维护政治安全摆在首要位置,全面防范和化解影响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社会大局平安稳定的各类风险隐患,全面排查安全隐患,防范重大突发事件发生。坚持以基层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推动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在乡村振兴、疫情防控、维护安全稳定等工作中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先锋模范作用。

2021-8-30中国共产党港口镇第十六次代表大会召开005.jpg

  黄金辉同志致闭幕词,代表新一届党委班子郑重承诺,以本次大会为标志,坚持“1+6+N”发展战略和建设更高质量“湾区枢纽、精品中山”重要支点的奋斗目标,在新的起点、新的发展点上,发出动员令,全面推动全镇各项事业的发展。

  一、唤醒唤起港口干部队伍敢想善谋的虎气。在新的历史时期,更加需要全镇广大党员干部始终保持“等不起”的责任感、“慢不得”的危机感,学习苏炳添敢于转型的勇气、梁贵华勇于拼搏的胆气,始终保持昂扬向上、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勇于担当新的任务、勇于担当新的实践、勇于担当新的发展。带头打破老框框,在系统梳理总结中明确发展的不足,以新思路新理念推动工作,多一些锐意进取的“尖刀利刃”,当好解放思想的排头兵,通过积极探索新路子、新办法,解决新问题,开创新局面!

  二、志气志向催生干部队伍敢为善做的虎识。干事创业,心态是关键,内因起决定作用。要在日益激烈的区域竞争中抢占先机、拔得头筹,始终保持敢于争先、勇往直前的志气不松动。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劲头、不达目的不罢休的干劲,知难而进、迎难而上,努力在应对挑战中抢抓机遇,在战胜困难中赢得主动,在开拓进取中增创优势,要敢打硬仗、勇争一流,敢向高的攀、敢与强的比、敢和快的赛。要有“把责任扛在肩上”的自觉担当,我们要有“把困难踩在脚下”的坚强意志,不断破解发展中的瓶颈制约,战胜前进中的各种风险,为港口在新起点上谋求更好更快发展夯实基础、提供动力、催生活力。

  三、追赶追上强化干部队伍敢拼争先的虎胆。“双区驱动”和两个合作区建设给我们带来了新一轮的发展机遇;深中通道建设的深入推进、支持深中一体化发展的契机,给我们带来了承接湾区核心城市外溢资源的政策机遇;我镇全域被纳入中心城区,是岐江新城重大产业平台建设的主战场,市“十四五”规划也赋予了港口新的任务。我们要立足新发展阶段,推动高质量发展,构建新发展格局,必须跨越一道又一道障碍难关,必须打赢一场又一场攻坚战、必须啃下一个又一个硬骨头。

  四、奋进奋斗激励干部队伍敢赢善成的虎劲。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按照市委赋予的“湾区枢纽、精品中山”重要支点定位,解放思想,务实奋进,深入推进“1+6+N”战略。以本次党代会为标志,坚持系统谋划,坚持逐年推进,坚持关键突破,坚持快速行动。把本次党代会提出的各项要求转换好、部署好、落实好,特别要结合人民代表大会工作报告、明年工作拿出针对性的思路和举措,尽快形成新突破、取得新成效、促进新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