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 >公告公示

港口镇9月27日开展第三轮轮动核酸检测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2-09-26 分享:

  为进一步做好港口镇疫情防控工作,全面排查潜在风险,根据中山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的统一部署,港口镇将于9月27日开展2022年国庆假期及前后轮动核酸检测(第三轮)。常态化轮动核酸检测需要港口镇全体居民群众齐心协力,主动及发动周边目标人群积极参与,彻底排查风险隐患,织密织牢防控防线,共同守护港口镇人民健康。

  目标人群工作、居住在港口镇的所有人员含本地户籍人口、常住人口、流动人口、外籍人员等

  核酸检测方式9月27日,按照以下2种方式开展核酸检测。

  (一)集中上门采样

  采样时间:9月27日,8:00-12:00

  采样人群:辖区内中小学校、幼儿园师生、大型企业员工

  (二)轮动核酸检测

  采样时间:9月27日,8:00-11:00,16:00-21:00(个别采样点有所不同,具体见附表)

  采样点设置:全镇共设置36个核酸采样点检测,当天便民核酸检测点照常开放,广大群众可就近检测轮动核酸采样点,具体安排如下:

港口镇轮动核酸采样点设置一览表

9月27日轮动核酸采样点具体安排.png

  注意事项

  1.为提高采样效率,检测核酸前扫描以下葵花码,按指引进入平台登记个人信息,生成二维码后截图保存,到达采样点时出示进场。老人、小孩可由家人代为登记。

葵花码.png

葵花码指引.jpeg

  2.既往感染新冠病毒或从境外入境的人员不需要参加区域核酸。如确需检测,可隔天去便民点采样,并主动告知工作人员相关情况,采用单管单采。

  3.粤康码红码人员以及有相关风险地区及重点关注地区旅居史人员,不能进入本次核酸检测的固定采样点,请主动向村(社区)报备。粤康码黄码人员请到港口医院黄码专区参与本次轮动核酸检测。

  4.前往核酸采样点的港口镇广大居民群众,有序到达指定地点,按照现场工作人员指引配合开展核酸检测。检测时请主动出示粤康码和葵花码,全程佩戴口罩,与他人保持 1 米以上间隔,不交谈,不聚集。过程中如有问题,请第一时间向现场工作人员反映。

  5.请港口镇广大居民群众持续做好个人防护,坚持戴口罩、勤洗手、常清洁、用公筷等良好生活习惯,减少不必要的外出,不扎堆,不聚集。

  温馨提示

  1.核酸检测前如有接种新冠疫苗的(包括第一针、第二针、第三针),请于48小时后再参与核酸采样

  2.未登记户口、没有身份证号码的婴幼儿,可在“葵花码”登记信息中的“证件类型”选择“出生证”进行登记。

  3.参与核酸采样后须立即离开,避免在采样点周围吐痰、呕吐。核酸检测前后均要注意手部卫生,可使用免洗手消毒液或免洗酒精、消毒棉片等擦拭双手。

  4.轮动核酸检测当天港口医院新冠疫苗门诊、港口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和各站点将停诊,不便之处,敬请见谅!

  港口镇新型冠状病毒肺炎

  疫情防控指挥部

  2022年9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