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5国道南段改建工程广珠西跨线桥完工通车

录入时间:2021年10月01日 来源:本网 中山日报

  9月30日,105国道南段改建工程的广珠西(板芙出入口)跨线桥待交警部门验收合格后,正式开放通行。至此,改建工程全线10座跨线桥已有6座完工通车,余下4座有望今年年底前建设完成。

  下午4点半,记者在广珠西跨线桥施工现场看到,施工人员正在进行桥面的静载、动载试验。“待交警验收之后,跨线桥将正式开放交通。”105国道南段项目改建工程总监办工程部部长骆和亮表示,105国道南段改建工程全线共10座跨线桥,其中沙朗立交跨线桥、中环路口跨线桥、板芙大道出口跨线桥、迎宾大道路口跨线桥、金谷大道路口跨线桥、广珠西跨线桥共6座跨线桥现已完工通车,剩余的工业大道、兴塘、三乡、古鹤4座跨线桥计划今年年底前完工。

  据介绍,105国道南段改建工程项目建成后,将极大提高105国道中山段的交通承载力,有效缓解周边的交通瓶颈,并串联西区、沙溪镇、板芙镇及三乡镇4个镇区,将出行时间缩短至半个小时以内,提高沿线群众的出行效率,节约时间和经济成本,也将进一步完善中山路网结构,推动经济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