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区翠景道片区交通路网逐步完善

录入时间:2021年01月23日 来源:本网 中山日报

  西河西路将完成桥梁挡墙建设,工程将于1月25日完成收尾工作。昨日上午,记者来到西河西路施工现场,施工人员正在对西河涌两侧的人行道进行铺装,同时完善桥上的盲道铺装。市住建局代建办项目负责人介绍,西河西路是我市一条要打通的“瓶颈路”项目,项目位于西区翠景道片区,翠景道片区是西区近年来房地产开发比较集中的区域,随着房地产项目开发,交通路网亟待改善。

  西河西路道路改造工程西起105国道,东至翠景道与西河东路平交口,道路长度731米,规划宽度30米,建设内容包括道路工程、桥梁工程、排水工程、照明工程、绿化工程和交通设施等。项目位于雅居乐·剑桥郡、海伦时光小区的北侧,剑桥郡小区建成后,随着居住人口增加及铁城小学、铁城中学投入使用,亟须解决片区交通微循环问题。西河西路原来是一条“瓶颈路”,路面为水泥路,跨西河涌的桥梁为双向两车道,因为建成时间较长,评估已经是危桥,此次改造把旧桥拆除重建,新建一座双向四车道的桥梁,提高车辆通行效率,破除安全隐患。西河西路道路工程在去年底已经实现通车,仅剩余部分收尾工程,其中西河涌至翠景道路口段扩宽为双向六车道,西河涌至105国道为双向四车道,全部铺装了沥青路面,车辆通行舒适性大大提升,此外,西河西路之前没有人行道,现在也铺装有盲道、绿道的标准化人行道。目前已经完成大部分工程,现在正在做最后的收尾工作,预计1月25日之前全部完工。

  西河西路改造完成后,将极大地方便附近居民小区、学校、市场通行,有效改善区域交通微循环。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目前西区翠景道南片区有两条“瓶颈路”已经通车,除西河西路外,另外翠秀街也在去年底通车,翠秀街连接翠景道和升华路,是一条东西向Ⅱ级次干道,长约600米,翠秀街打通后,有效地改善区域交通状况,理顺道路系统,加强片区内部的交通联系,同时优化完善中山市城区各等级路网结构体系,推进西区南部都市生态宜居区的综合开发,适应、促进和合理引导城区的空间拓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