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工程建设技术中心举办新技术培训交流会

录入时间:2019年12月18日 来源:中山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近日,市住建局工程建设技术中心在市住建局二楼会堂举办新技术培训交流会,邀请了华南理工大学土木与交通学院汪益敏教授做专题学术交流,市代建办、市工程建设技术中心全体工作人员及相关单位代表参加。

   本次培训的内容主要围绕城市交通建设工程中软土地基加固处理的相关理论、实践和新技术、新理论、新知识、新方法的应用方面开展。汪益敏教授从道路路基工程的设计和施工技术问题和难点、路基工程的材料性能特点及路用性能特点、路基工程的施工关键技术等方面,结合工程应用案例深入浅出地展开了讲解。

   通过本次培训,专业技术人员更深入学习了城市道路病害类型及成因,拓宽了道路工程专业最新科技理论、发展动态、新技术的应用渠道等方面的知识面,提升了新时期开展道路工程建设管理工作的实践能力,对日后在我市城市道路工程建设工作中积极应用新技术提供了探索的方向。新技术的应用,将更好地提升城市道路工程建设的效率和工程的品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