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19年第三季度全市镇区房屋建筑和市政基础设施工程项目招标投标“双随机”抽查情况的通报

录入时间:2019年11月08日 来源:中山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各有关单位:

为进一步规范我市招投标管理,根据《中山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关于开展2019年全市各镇区房屋建筑和市政基础设施工程项目招标投标监督管理季度检查工作的通知》(中建函〔2019〕336号)要求,我局于2019年10月22日至11月4日期间,以“双随机”方式对小榄镇、东凤镇、南头镇、黄圃镇、坦洲镇44个公开招标项目的招标投标工作实施情况进行检查。现将检查情况通报如下:

一、基本情况

本次检查采取召开座谈会、听取汇报、查阅招标文件及相关档案材料和实地查看等方式进行检查。从检查的情况来看,44个公开招标项目均已完成招标文件备案程序。

二、主要存在问题

检查发现个别项目存在以下问题:一是《招标申请审批表》中的招标工作小组名单未按要求填写;二是开标现场的招标人代表与《招标申请审批表》中的招标人代表不一致;三是中介预算未按《中山市人民政府关于印发中山市政府投资项目管理暂行办法的通知》(中府〔2017〕101号)的有关规定执行;四是项目招标投标报价上限值在上限值与警戒值之间,但未按中建通〔2013〕170号文件要求,提供经政府审批文件;五是答疑内容不够规范;六是招标文件备案过程中未使用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业务专用章。针对以上问题,我局已对相关被抽查单位下发《整改通知书》,督促其整改。

特此通报。

 

中山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2019年11月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