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 >

阜沙镇召开2023年首期企业家论坛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3-03-20 分享:

  3月16日下午,由阜沙镇人民政府指导,镇工商联(商会)、镇个私协会、镇青企协会主办的2023年阜沙镇企业家论坛(第一期)顺利举行。论坛以“逆境下的企业突围——弘扬‘四千’精神,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强化阜沙本土企业互学互鉴、携手发展为目标,邀请了阜沙镇本土知名企业家作经营心得分享。镇党委书记张峻峰、副镇长杨耀强、工商联(商会)会长胡泽洪、常务副会长刘亮及商协会30多家企业负责人参加论坛,论坛由多威尔电器董事长沈关学主持。

  座谈会上,胡泽洪分享了其从商数十年的经营心得,围绕“党建+人才”、“体制+变革”两大主题,从企业管理、产品提升、增进员工凝聚力等多个方面剖析企业发展转型的注意要点;刘亮则从职业经纪人角度,分析了内外部市场变化趋势、企业战略定位规划、现代科学管理、员工激励选择等重点影响因素,向参会企业家分享专业化管理建议。在讨论交流环节,参会企业家积极发言,踊跃提问,从传统制造业企业如何转型升级,到中小企业数字化智能化改造的路径;从发展壮大自有品牌还是选择代加工,到提升产品核心竞争力;从担心市场波动低迷,到探讨如何开拓海外新兴市场,企业家们推心置腹交流,相互“抄功课”,共享促企业高质量发展的“秘诀”,会场气氛轻松而热烈。胡泽洪、刘亮等对企业家们提出的疑问一一回应,各参会企业家认真聆听,收获满满。企业一直是拼经济的主力军和主战场。本次论坛完全以企业家为主角,通过激烈的思想火花碰撞,激励企业家们主动抢抓新的机遇节点,凝聚“二次创业精神”共识,勇于直面困难挑战,全力冲刺“开门红”、决胜“全年红”,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

  张峻峰鼓励参会企业家紧抓四方面工作,加快做强做优做大的步伐:一要打开思路,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发展力量,努力实现自我提升、自我突破,积极在市场大潮中谋生存、谋发展;二要有长远的战略眼光,加深对所在行业的研究理解,努力挖掘市场潜力,做好提前部署;三要以快制快,以“莫道人行早,更有早行人”的姿态奋勇争先,把握好发展节奏;四要努力抢订单、拼订单,用好供应链等服务平台,积极开拓海外市场。张峻峰强调,企业家们要多沟通、多互动、多合作,做好企业战略定位,提升核心产品竞争力,抢抓机遇。阜沙镇党委、政府将用最大的热情、最优的政策、最贴心的服务,与大家携手齐心、共享机遇,同乘合作之舟,共赴美好未来!

微信图片_2023032015581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