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 >

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乡村全面振兴——阜沙镇召开2023年度抓党建促乡村振兴工作推进会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3-02-27 分享:

  2月25日,阜沙镇召开抓党建促乡村振兴工作推进会。镇党委书记张峻峰出席会议并讲话,镇党委副书记黄开枝主持会议,镇党委委员林锐明,副镇长阮家麒,各村(社区)党组织书记,镇党建办、农业农村局、党群服务中心、农业服务中心等部门负责人和具体业务负责人参加会议。

  在会上,各村(社区)党组织书记报告了今年抓党建促乡村振兴工作的计划和举措,林锐明通报了全镇抓党建促乡村振兴工作的短板和不足,阮家麒对2023年乡村振兴工作进行详细部署。

  张峻峰指出,会议的主要任务是动员全镇各党组织聚焦“高质量党建推动高质量发展”主题,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省委十三届二次全会精神、市委十五届四次、五次全会精神,持续推动新一轮基层党建三年行动落地落实,统筹推进抓党建促乡村振兴工作,以乡村全面振兴,夯实阜沙高质量发展基础。

  张峻峰强调,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有关乡村振兴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持续实施基层党组织“头雁”提升工程和村民小组长“双培养”工程,扎实做好党员村民小组长的政治素养、履职能力评估工作,建强基层战斗堡垒,推动组织工作高质量发展。以党建引领乡村振兴,突出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抓党建,着力优化村居营商环境,落实好“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和“绿美广东”大行动,做精做强特色农业,培育乡土人才、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助推阜沙高质量发展。以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全面开展村务村风大提升专项行动,落细落实“四议两公开”议事决策机制,做实基层社会治理“一张网”,推广新时代“枫桥经验”,服务好新业态新就业群体,构建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新格局。以党建引领创文工作,开展送戏下乡等农民喜闻乐见文化活动,深化文明村创建,持续推动移风易俗,培育文明乡风、良好家风、淳朴民风,为中山创建文明典范城市贡献阜沙力量。